首頁 要聞 焦點

曝8月軍演分布圖 立委:勿過度誇大共軍實力

王定宇辦公室整理出共軍8月公布的軍演分布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辦公室整理出共軍8月公布的軍演分布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共軍今年多次派遣軍機、軍艦擾台,次數已達歷年最高,甚至揚言要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舉行軍演。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辦公室整理出共軍8月公布的軍演分布圖,提醒不要看輕中共的威脅和實力,但也不要小看台灣自己國軍的戰力。

王定宇表示,共軍8月份公布的軍演,看起來密密麻麻很是嚇人,仔細分析,8月份的共軍演習大概分布在渤海、黃海、東海、海南島周邊等三大區塊,雖然中共對外宣稱「轟轟烈烈」,不過範圍、規模似乎跟說的不一樣,加上美國「月光女神」Artemis電偵機進駐,共軍軍演勢必更綁手綁腳。

他表示,研判中共在美國總統大選前,應該還是採取「龜縮迴避直接衝突」的策略。面對中共對台灣的野心,王定宇重申「三不要」,不要看輕中共的威脅和實力、不要受中共外宣影響而過度誇大共軍實力、不要小看台灣自己國軍的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