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持槍自衛反被告 律師夫婦挺川普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住在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的民主黨律師夫婦,週一(8月24日)出席共和黨的全國代表大會。他們講述了他們持槍保護家園,但是暴徒不僅沒有受到處罰,自己反而被指控的荒謬及是非顛倒經歷。

63歲馬克.麥考科拉斯基(Mark McCloskey)及其61歲的太太派翠西亞(Patricia McCloskey)因為持槍捍衛自己的家園不被「黑人命也是命」抗議者闖入,而被聖路易斯檢方指控,犯有非法使用武器的重罪。

他們說:「我們身上發生的一切很容易發生在你們身上。」這對夫婦批評,民主黨人保護罪犯,而不是誠實的公民。

麥考科拉斯基說,無論是主張撤資警察,還是終結重罪保釋、允許釋放暴徒、上街再次暴動,還是鼓勵街上的無政府狀態,民主黨不把政府的本職工作——保護誠實的公民不受犯罪侵害——當作自己的職責,而是反過來保護罪犯不被誠實的公民侵害。

麥考科拉斯基說:「在我們家的失控暴徒,沒有一個被指控犯罪,但有人被指控了,知道是誰嗎?我們。他們指控我們重罪,因為我們敢於捍衛我們的家園。」

這對夫婦過去都註冊為民主黨選民,並常年捐款給民主黨。麥考科拉斯基最後說,他們不會退縮,總統川普也不會退縮。

川普曾在個人推特上轉發這段夫婦持槍的影片,他本人在7月14日接受採訪時明確表示,這對夫婦持槍保護自己的做法無可厚非,而他將盡己所能,幫助這對夫婦。

「他們站在那兒,一槍未發,他們持有武器是合法的。」川普說,「現在,我清楚當地某些人想起訴他們,這是一種恥辱。」

川普表示,他相信「如果幸運的話,他們將被(抗議者)暴打一頓,房屋將被澈底洗劫一空,還可能被燒毀」。川普呼籲,重建美國的秩序與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