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開學最棒禮物 免費牛羊豆奶造福嘉義囝仔

嘉義縣政府教育處27日在縣府中庭廣場舉辦「免費牛羊豆奶、造福嘉義囝仔」記者會,縣長翁章梁(後排右6)和與會貴賓及國小學童,一同暢飲新鮮牛羊豆奶。(記者蔡上海/攝影)
嘉義縣政府教育處27日在縣府中庭廣場舉辦「免費牛羊豆奶、造福嘉義囝仔」記者會,縣長翁章梁(後排右6)和與會貴賓及國小學童,一同暢飲新鮮牛羊豆奶。(記者蔡上海/攝影)

【記者蔡上海/嘉義報導】嘉義縣開學前最棒的禮物!國小生每週免費飲用一次鮮牛羊豆奶。為推動國民小學學生全面免費供應鮮牛羊豆奶計劃,嘉義縣政府教育處27日在縣府中庭廣場舉辦「免費牛羊豆奶、造福嘉義囝仔」記者會,由水上國小舞蹈藝才班帶來「元氣滿滿幸福學堂」暖場表演,縣長翁章梁戴上乳牛帽登場,與國小生透過「答喙鼓」互動,顯示嘉義縣政府重視營養教育,落實教育白皮書中「重健康」目標,盼望嘉義囝仔都能健康茁壯。

回憶起兒時求學經驗,翁章梁說,自己就讀國小時,最期待每週一次喝牛奶的幸福時光,直到長大仍念念不忘,他強調乳品不僅能讓孩子骨骼強健、營養加倍,更能促進學童身體健康,發揮學習最大效益。

過去嘉義縣每週一次供應鮮牛羊豆奶計劃只限於國小一、二年級,翁章梁指出,109學年特別將福利全面擴大到國小一到六年級的學童,國小學生全面免費供應乳品,令更多孩童都能受惠;透過乳品的營養補給也能增強學童的免疫力與抵抗力,盼縣府的用心能拋磚引玉,讓民眾更加重視孩童的健康。

嘉義縣「國小學生免費供應鮮牛羊豆奶」計劃,由縣府補助國小一至六年學生供應牛奶、羊奶、豆奶與優酪乳等乳品,由學校作調配選擇品項,每週飲用一次。

為兼顧體質過敏或吃素學童也能享用適合自己的飲品,特加入豆奶等選項,也希望倡導關注國產非基改豆類雜糧所生產的乳製品,為食農教育的另一項具體呈現。翁章梁說,這項新政策共造福嘉義縣約18,000名學童,1年所需的經費超過1,360萬元,雖然所費不貲,但為了嘉義囝仔的健康與未來,這筆經費絕對值得!

翁章梁除感謝學校對於營養教育與免費乳品政策的支持與付出,也希望嘉義的鄉親能重視我們嘉義囝仔的健康,幫助孩子培養正確營養飲食知識,讓學生無論在身體素質或心理健康上都能日漸茁壯、高人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