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退出時力 黃捷:不想浪費力氣繼續內耗

高雄市議員黃捷8月26日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以無黨籍身份在鳳山繼續深耕,為高雄做事。(高雄市議員黃捷臉書)
高雄市議員黃捷8月26日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以無黨籍身份在鳳山繼續深耕,為高雄做事。(高雄市議員黃捷臉書)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議員黃捷8月26日晚發文宣布退出時代力量,27日她受訪時表示,黨中央因人設事、決策委員改選不公,她不想浪費力氣繼續內耗,決定退出時力,之後將以以無黨籍身分為鳳山服務,把市政做好才重要。

黃捷日前指出,她的胞妹黃蓉入黨申請發生「被投票」問題,也被擱置了兩個月拒絕入黨。時力組織部對此稱,黃蓉與其他11人用同一張信用卡繳黨費,入黨審核尚未通過,因此不具投票資格;選委會監選委員王景弘對 「被投票」說明,推測是從已投過票的黨員所提供的投票系統連結,導致誤會產生。

黃捷受訪時指出,她妹事情只是導火線。從錄音檔事件,發現前黨主席黃國昌配票,到現在發生類似作票情況,基本的選舉公正已做不到,真的讓人失望!這次已是最後底線,因人設事、權力鬥爭,她不能接受。

至於何時有退黨念頭?黃捷說,前主席徐永明捲入涉貪時,她提出黨內處理機制對外應有一致標準,卻遭質疑,讓她失望;但最後選擇留下是因決策委員會宣布改選,是黨內年輕人最後改革希望,沒想到現在選舉標準不一,她已無話可說。

黃捷感嘆,走到這裡她真的累了,但她也感謝時力在2018年願意給一個25歲年輕素人機會,一起為時力精神和理想打拼。現在選擇離開,才是延續時力精神的方式和初衷,「若繼續留下來把力氣花在內耗,就無心力關注在更重要的高雄市政和台灣未來!」

黃捷說,相信年輕人參政的進步台灣價值,並沒有因時代力量內部問題消失,而是看到時力發生的問題繼續成長。不管離開或留下,還是有願意為台灣努力的年輕夥伴,希望這股能量能因過去錯誤,繼續學習、檢討,讓台灣越來越好。

她也對時力支持者表示歉意!她說,她會持續堅持時力精神,對公平正義價值和進步理念不會改變,希望大家和她一起成長。

至於下一步是否加入民進黨?黃捷說,目前不考慮,先以無黨籍身分繼續為鳳山服務,新市長剛上任,很多事情要加速進行,把市政做好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