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莊凱勛演更生人角逐視帝 蔡昌憲感謝父親保佑

蔡昌憲飾演力爭上游的工人。(公視提供)
蔡昌憲飾演力爭上游的工人。(公視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第55屆電視金鐘獎26日入圍名單,公視《噬罪者》、《苦力》皆獲得6項入圍。入圍男主角獎的莊凱勛表示:「覺得開心,謝謝劇組,謝謝評審,謝謝大家肯定。」以《苦力》同樣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獎的蔡昌憲今年喪父,但他仍打起精神,感性感謝父親的保佑。

莊凱勛開心之餘也為兩位導演賴孟傑、張亨如抱屈:「希望這部劇都會有好成績,很可惜導演沒有入圍,但非常謝謝此部兩個導演,帶給我很多幫助。」

曹晏豪與蔡淑臻在《噬罪者》中皆有突破性演出,雙雙入圍戲劇節目男、女配角獎。蔡淑臻得知入圍當下正拍攝戲劇,剛好角色情緒較為沉重,開玩笑表示:「戲外的自己得知入圍消息後非常開心,但馬上又要進入戲中角色情緒繼續拍攝,所以現在有一點人格分裂的感覺。」

以《苦力》同樣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獎的蔡昌憲直呼當下好驚訝也很感動,感性表示:「謝謝老婆一直很看好我,她一直是我最忠實的觀眾。謝謝我在天上的爸爸,他一定有保佑我,也一定很開心很驕傲!」

林玟誼同樣以《苦力》入圍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她又驚又喜地說:「收到消息的時候正在開車,先在車上大叫,然後停在路邊大哭,也立刻跟昌憲連線,然後兩個人一起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