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時力決策委員改選 王婉諭得票率8成排第一

時代力量選舉委員會28日公告決策委員改選結果,立委王婉諭以1,071票拿下最高票,當選決策委員。圖為資料照。(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選舉委員會28日公告決策委員改選結果,立委王婉諭以1,071票拿下最高票,當選決策委員。圖為資料照。(時代力量提供)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時代力量選舉委員會28日公告決策委員改選結果,立委王婉諭以1,071票拿下最高票,當選決策委員;時力29日將召開決策委員會,選出新任黨主席。對此,王婉諭表示,希望能讓時代力量「大破大立」,但她也強調不會參選黨主席。

時力前主席徐永明捲入SOGO收賄案後退黨,時力決策委員5日總辭並將改選。時力選委會規劃的決策委員改選時程,受理黨員登記參選是從15日到17日;25日起進行3天網路投票,28日公告投票結果。

時力選委會28日公布投票結果,期間合計有效投票人數為2,071人,實際完成投票人數為1,323人,投票率為63.88%。王婉諭以1,071票、得票率80.95%,排名第一,她也是這次選舉中,唯一一位得票率破八成的當選人。改選後的決策委員任期將至明年2月底。

對此,王婉諭表示,感謝1,071名投票給他的夥伴,這些支持將化作實際改革的動力。她也表示,不會參選黨主席的推選,因為現在仍是全職的立法委員,做好每部法案、監督每筆預算、推動政策是她當前首要任務。

王婉諭說,時代力量在這半年的改革期當中,需要一位能全心全意投入黨務運作的黨主席,這樣才能帶領時力走出陰霾;雖然不會參選黨主席,但她會認真參與每項黨務的革新工作,推動參選決策委員時的幾項改革目標。她也希望,今天的投票是邁向改革的第一步,未來將繼續監督時代力量,讓時力能真正大破大立、迎向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