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活摘器官 美大使:不能袖手旁觀

2019年3月8日,美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在香港外國記者會發言表示,中共在與信仰打仗。(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2019年3月8日,美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在香港外國記者會發言表示,中共在與信仰打仗。(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吳雪兒/美國報導】美國國際宗教自由事務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近日在英文《大紀元》訪談節目《美國思想領袖》受訪提到,中共強行摘取法輪功修煉者的器官,到強行要維吾爾族人絕育,中共政權正發動「信仰戰爭」,「同時它也出口其鎮壓模式到海外,危害全球自由,但威權主義最終都不能在中國或任何地方擊敗信仰。」

他表示,正密切關注《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宗教自由的情況,然而,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修煉者的器官證據確鑿,世界再也不能袖手旁觀。

面對嚴峻的局勢,布朗貝克最近發表的文章〈在宗教自由之戰中人道將勝出〉(Humanity Will Win The Battle For Religious Freedom)樂觀的表示,人類的天賦本性享有尊嚴的自由,他並不認為,政府可以長期壓制自由的本性。正因為人類有這種天賦,當面對目前的時局,才不會被惡劣的形勢打倒。

他說,過去20多年,有些不同的政府政權,確實在打壓人權和尊嚴,尤其是在宗教自由方面,但現在情況已開始逆轉了。

中共在打一場不會勝利的仗

當被問到是否認為在中國發生的一切是一場信仰戰爭?布朗貝克回答說,確實是如此。他提到,一年半前在香港發表了上述言論,表示中共在與信仰打仗,並指「這是一場不會勝利的仗」。

「中共對西藏佛教徒所做的迫害還在繼續鎮壓、趕達賴喇嘛出國,而且現在中共甚至宣稱,會任命下一任達賴喇嘛。」布朗貝克說,新疆正上演舉世震驚的宗教鎮壓,數以百萬計維吾爾族穆斯林被羈押在集中營。

即使沒有受到宗教迫害,人民也生活在被攝影機、人臉辨識系統包圍的警察國家,「對人民的種種限制、教堂建築被毀、控制天主教、鎮壓法輪功,可信的報告指(中共)摘取器官;近期最嚴重的是香港,北京承諾的『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

他觀察到,即使未來在集中營遭迫害的人群減少,但人民卻活在24小時受監控的社會。中共想要做世界領袖,但卻企圖用迫害、鎮壓來領導全球,「這並非世界想要的領導階層,世界需要看清這一點。」

有報導指,中共在新疆強行對懷孕婦女墮胎,殺死維吾爾族的新生嬰兒,布朗貝克相信報導是可信的,他表示,維吾爾族的出生率急速下降,相當可怕,「中國稱是世界領袖,但卻對國家少數族裔做出這種事。」

促制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他接著說,「多年來,世界無視法輪功說的活摘器官。現在已經有兩個有公信力的機構明指,活摘器官正在發生著。試想,中共收集血液樣本等個人資訊企圖迫害人,然後摘取他的器官去販賣,這一切太可怕了!」他不認為世界可以袖手旁觀,「我們必須採取行動。」

最近甚至有報導指出,活摘器官已經到了種族滅絕的程度,而中國法庭(China Tribunal)在調查強摘器官時指出其可信性,卻因為利益誘因太大而引起爭議,是否應該將事件定性為種族滅絕?對此,布朗貝克回應說,現在不是1800年或1940年,而是在2020年的今天,世界上竟然發生了這種讓人不寒而慄的慘事。

共產主義是無神論,從一開始就與「信仰」水火不容。世界無視法輪功被迫害21年,如今,長年對法輪功的迫害手法和使用的科技,卻用在基督徒、維吾爾族等民眾身上。布朗貝克表示,歷史證明,若我們不早點為他們挺身而出,欺凌就會不斷上演。

籲港人撰寫宗教迫害報告

被問到香港在推行國安法後,有沒有看到香港的信仰自由被侵犯?布朗貝克盛讚,「香港人很勇敢地頂住壓力,中共在《中英聯合聲明》保證一國兩制50年不變,但是50年還沒到,就被拋進共產黨運作的深淵。我預計宗教迫害會發生。」他呼籲,香港人就現時情況撰寫報告,公諸於世。

布朗貝克在《在宗教自由之戰中人道將勝出》一文中提到,人們有相信的自由和不相信的自由,最終其實就是「良心自由」。他表示,信仰自由是人類的尊嚴選擇,政府無權干預,只要是和平的,人們可以自由選擇他們想相信的或不相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