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郭雪芙秀跆拳道身手 祝賀袁艾菲入圍金鐘

郭雪芙。(記者黃宗茂/攝影)
郭雪芙。(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黃鐘/臺北報導】郭雪芙在新戲《因為我喜歡你》中飾演跆拳道高手,1日出席記者會秀出身手。不過金鐘獎日前公布入圍名單,她主演的《我們不能是朋友》被點名是遺珠,雖然自己無緣獎項,仍為入圍女配角的袁艾菲祝賀。

被問及槓龜會不會遺憾?郭雪芙笑說:「有祝福艾菲,我很平常心,經紀人比較失望,她還去喝了一杯。」一開始不在意,但坦言身邊友人對自己有所期待時,「好啦,多少會有些壓力,下次努力,希望有機會。」

拍戲傷尾椎 直呼想逃課

首次挑戰運動員角色,郭雪芙和席惟倫苦練跆拳道,對打時還曾誤踢對方導致瘀青,她笑說:「練到無力,腿抬不起起來的時候,最想逃課!而且除了踢之外,還有基本的體能訓練,常常會累到喘不過氣,但教練都很嚴格,要我們不准停。」

郭雪芙透露曾因為要拍攝旋轉飛踢的動作,整個人跌坐到地上,傷到尾椎,她強忍疼痛把戲拍完,收工後才去看醫生,至今睡覺還會發麻,目前定期回診整骨治療,狀況已好很多,「都可以走路,不受影響啦。」

由於角色因舊傷復發、被閨蜜背叛、與男友分手、和家人決裂,郭雪芙當時入戲到「面癱冷漠」,只想把自己封閉起來,甚至也不想和經紀人、助理說話,且拍戲時幾乎素顏上陣,直呼:「我每天看自己都覺得好醜!」直到殺青才恢復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