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吵架不推給小孩 林心如:夫妻相處互相退讓

林心如。(記者黃宗茂/攝影)
林心如。(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女星林心如3日出席嬰童精品品牌新品發表會,分享最近3歲女兒霍小如開始上幼稚園小班,讓她忍不住擔心落淚。至於離婚與懷孕的傳聞一直不斷,她一笑置之,也分享夫妻相處之道在於互相退讓。

林心如透露,女兒上學第一天,因為與父母分開感到緊張,「沒想到女兒突然緊抱我,我就掉了兩滴淚」,她心中不捨,擔心小孩上廁所適應不良、口渴會不會記得喝水、能否獨立與其他小孩相處,「還好有戴帽子跟口罩遮住!一直拉低就怕被女兒看到。」

幸好隨著老師的陪伴和玩耍,女兒3天就完全適應幼稚園生活。不過有一天,女兒回家突然說:「同學推我」。林心如緊張擔心小孩是否在校被同學欺負?後來霍小如童言童語地說:「因為我先撞到他」,讓她哭笑不得鬆一口氣。

林心如2016年嫁給霍建華,2017年生下女兒,卻屢傳要離婚、懷二胎,她無奈笑說:「一下離婚、一下懷孕,離婚怎麼會懷孕啦!如果真的懷,懷孕都應該都三個了吧!」表示夫妻倆對於這些小道八卦並不掛心、一笑置之。

是否會因為小孩吵架?她說:「太不值得了吧,夫妻相處本來就要互相退讓,不能把彼此不合怪罪小孩身上。」教育小孩時丈夫霍建華扮白臉,她自曝在家扮黑臉,有時叫女兒罰站,「反而是阿公阿嬤,可能會心疼孫子在旁邊說不要這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