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台北電影節頒獎名單 林依晨、林心如等星光雲集

林依晨今年將以影展大使的身分,將在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上頒發最佳新演員。(台北電影節提供)
林依晨今年將以影展大使的身分,將在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上頒發最佳新演員。(台北電影節提供)

【記者梁夢竹/綜合報導】「2019第21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13日晚間7時於台北市中山堂舉行,1日發布首波頒獎人名單,其中最佳新演員獎由今年台北電影節影展大使林依晨頒獎。

其他頒獎人名單,還包括演員林心如、許瑋甯、陳庭妮、隋棠、劉以豪、謝欣穎、李千那、林哲熹、胡宇威、張書豪、莫子儀、導演徐譽庭都將上台頒獎,彷彿一年一度台灣影人同學會,為台北電影獎增添璀璨星光。

自出道就以清新形象受到廣大影迷喜愛的林依晨,是影視歌三棲的全才型藝人,曾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並兩度獲得金鐘獎視后獎座;從學生時代就入行的她,今年將以影展大使的身分,將在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上頒發最佳新演員。

曾獲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的許瑋甯亦受邀擔任頒獎人,將與林心如共同揭曉最佳女主角獎。兩人因戲結緣,戲裡戲外都是閨蜜。林心如近年由演員轉為製作人,曾憑藉電視劇《16個夏天》獲得金鐘獎戲劇節目獎。

主演《命運化妝師》、《甜‧秘密》、《青田街一號》皆入圍台北電影獎劇情長片的隋棠,應台北電影節之邀,亦將以頒獎人的身分再度回歸;而謝欣穎在當年也以《命運化妝師》、《消失打看》雙片摘下台北電影節影后。兩人繼《命運化妝師》後,睽違八年再度同台,共同頒發最佳紀錄片及最佳剪輯獎。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在台灣創下2.39億元票房,在中國也有近40億元新台幣好成績,片中飾演情敵的「雙豪」劉以豪、張書豪人氣高漲,戲劇、時尚活動邀約不斷,這次兩人為了台北電影獎將再度合體,揭曉最佳美術設計獎及最佳造型設計獎。

今年最佳攝影獎由胡宇威及陳庭妮共同揭曉,兩人各自主演的電影《寒單》及《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皆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攝影。曾經合作電視劇《真愛趁現在》、《真愛黑白配》的兩人,這次因為台北電影節再度同台,在台上的互動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