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大同市場派形成共識 擬推林文淵任董事長

【記者蔡艾沙/綜合報導】大同公司市場派股東欣同公司董事長林宏信3日表示,以目前浮上檯面的人選,將在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後,支持另一市場派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推薦的林文淵擔任大同董事長。

中央社報導,林宏信表示,獲經濟部同意欣同、新大同公司召集大同公司股東臨時會後,經過3週準備,昨天向大同公司申請代為公告召集股東臨時會,且獲公司依法公告,希望大同公司對日後的股臨會也能繼續支持。

他指出,股東臨時會開大門、走大路,只要是合格股東都可參加,也開放媒體採訪,一切公開透明;如果有人要到這次股東臨時會來抗議,請不要動用大同公司資源。

欣同、新大同兩家公司3年前對大同持股約4萬多張,雖然目前較今年6月30日股東常會時減少幾百張,但維持在7萬張以上。

他強調,自己應有一席董事的實力,但沒本領當大同董事長,既然當大同董事綽綽有餘,就看哪方提出人選合適,就支持誰當董事長。目前為止,林文淵是最適合的人選。

他指出,6月30日大同股東常會當天,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刪除逾53%股東投票權,若以當天市場派掌握的股權推估,10月21日股東臨時會不但出席股數可望過半,甚至可拿下全數9席董事。

他直言,個人未來應該只是大同9席董事席次之一,但會盡責做好該做的事,例如控管轉投資事業收益,以往每年花上億元律師費、辦研討會的情形,都不會再發生。

他說,林郭文艷為了維護經營權應該自掏腰包,用自己的錢請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