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死太多人?武漢鬼節狂燒紙錢

近日在武漢街頭,從傍晚到深夜,隨處可見燒紙錢等物品祭奠的人。示意圖。(Getty Images)
近日在武漢街頭,從傍晚到深夜,隨處可見燒紙錢等物品祭奠的人。示意圖。(Getty Images)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最近是中國傳統的「鬼節」,也是人們祭奠已故親人的日子。在武漢街頭,從傍晚到深夜,隨處可見燒紙錢等物品祭奠的人。有武漢網友說:「是我長這麼大從未見過的多。」還有武漢市民說:「上半年武漢走了多少人,誰也統計不出來,我只看到到處都開滿了紅色的花朵而已。」

9月2日是黃曆七月十五,民間俗稱為「鬼節」,佛教稱為「盂蘭節」,道教則稱之為「中元節」。一連幾天,爆發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的湖北武漢市,從傍晚6時開始,就有大批民眾在街頭祭奠已故親人,一直燃燒紙錢到深夜。

武漢網民紛紛表示:「這幾天從傍晚開始武漢的路邊隨處可見祭奠的人,光是這幾天遇到的,真的就是我長這麼大從未見過的多。」「今年武漢路邊燒紙的人明顯比往年多了太多。」「這段時間燒紙的時候連坑位都占不到,樓下人行道全部密密麻麻的圈圈。上半年武漢走了多少人,誰也統計不出來,我只看到到處都開滿了紅色的花朵而已。」「具體走了多少人,可能真的只有天知道。很多人連個數字都不是。」「晚上繞著小區散步,旁邊都是燒過的痕跡,突然覺得原來這場疫情並不是沒有留下痕跡。」「WH(武漢)究竟死了多少人?總有一天會真相大白。」「和三年飢荒一樣,很多不明白,但永遠不會忘記。」

今年年初武漢爆發疫情,但中共當局隱瞞真相,還拘捕疫情吹哨人李文亮等8名武漢醫生,禁止他們對疫情示警,最終導致疫情大面積擴散,從武漢蔓延至全球。截止至9月3日,全球確診中共病毒感染病例超過2,600萬人,死亡人數超過86萬。而中共一直隱瞞疫情的真實數據,聲稱中國死於疫情的人數僅數千人,遭到外界嚴重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