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民黨仍抱九二共識 立委:買辦幫的勝利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國民黨6日召開第20屆第4次全國代表大會,黨主席江啟臣說,國民黨接著將進行「願景臺灣 2030」國政計畫,針對未來發展的重要問題,提出具有願景的藍圖。另外,會上達成財務穩健、組織改革、青年參與、兩岸論述等4項改革結論。

江啟臣強調,國民黨拚的不只是自己的未來,更是臺灣與中華民國的未來,展望疫情過後,未來世界的方向在哪,臺灣的定位策略又如何,國民黨無可迴避,必須回答這些問題。

江啟臣表示,將請中央黨部、立院黨團及智庫進行「願景臺灣 2030」國政計畫,針對我國未來發展的重要問題,向人民提出負責任、可行的願景藍圖。

會上達成財務穩健、組織改革、青年參與、兩岸論述等4項改革結論。外界關注的兩岸論述部分,包括: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用以延續兩岸互動;堅決反對臺灣獨立與中共的「一國兩制」,大陸應放棄對臺用武。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王定宇認為,國民黨仍選擇擁抱虛假的九二共識一中原則,這等於是國民黨老人幫、買辦幫、權貴幫的勝利,對中共而言可以微笑看待國民黨。中共在去年1月宣告用一國兩制作為實踐有九二共識的方法,年輕世代在總統大選後要求改革,但這次的全代會結果,顯示虛假的九二共識仍繼續被擁抱著。

王定宇說,國民黨的齒輪已基本卡死、無法轉動,老一代的主席卡死了年輕主席,黨內的老中國派卡死了國民黨的發展。國民黨繼續活在虛幻的一中原則,但臺灣2,300萬人不能陪著陷在那,應擁抱臺灣走向國際的新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