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憂美豬議題激烈攻防 游錫堃:盼程序周延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府院拍板,鬆綁含萊劑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輸臺,外界推測將成為立法院新會期議事攻防重點。立法院長游錫堃10日受訪時坦言,會擔心朝野激烈攻防,希望能早點開議,期盼14日的朝野協商順利。

游錫堃將於14日召開朝野協商,討論立法院新會期開議日及研商組成修憲委員會事宜。

對於在野黨強烈抨擊美豬議題,是否會擔心立法院新會期會有議事上的激烈攻防?游錫堃坦言,「我是有擔心」,希望能早一點開議,讓大家暢所欲言,該審的就審、該報告的就報告,也希望所有程序都能周延,期盼14日的協商能非常順利,得到各黨支持。

不過,在野黨質疑,美豬行政命令公告期都已經快過去,這麼晚才開議是否為躲避審查?游錫堃說,非常贊成早點開議,但有很多因素要考慮,例如:原本是要召開臨時會來審議抗疫的追加預算,後來因為很多事情而耽擱,這次最主要也考慮到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來臺,有考量是否有人會被隔離等情況。

游錫堃強調,各黨團有不同意見,希望朝野協商時能有共識,讓這個會期早日開始,因為第2會期是預算會期,很多預算要審查,過去預算審查都拖很久,希望不要拖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