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臺中金運獎 梨山松哥獲特別貢獻獎

豐原客運退休駕駛員王茂松(左)獲台中「2020金運獎」特別貢獻獎。(臺中市政府提供)
豐原客運退休駕駛員王茂松(左)獲台中「2020金運獎」特別貢獻獎。(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豐原客運退休駕駛員王茂松獲得臺中「2020金運獎」特別貢獻獎。13日頒獎典禮中,特別播放梨山居民、梨山國中小校長、教師的採訪影片。教師們回憶,王大哥會記得每位小朋友的上車地點,遇到小朋友睡過頭,還會把車停在安全地點,請其他小朋友叫他起床,抵達學校「一個都不能少!」梨山國中小校長洪永明說,對小朋友而言,王大哥不只是公車司機,更是陪伴他們長大的家人。

臺中市政府交通局13日舉行「2020金運獎」頒獎典禮,26位優良公車駕駛接受表揚。市長盧秀燕表示,全市約1,500多位公車司機,去年恢復舉辦「金運獎」,這次26位得獎者是經過精挑細選,受到乘客、客運業者及市府都肯定的優良公車駕駛,他們堅守崗位、認真服務、使命必達,安全地將市民朋友載送到目的地,「你們是城市英雄!」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13日舉行「2020金運獎」頒獎典禮,26位優良公車駕駛接受表揚。台中市政府交通局13日舉行「2020金運獎」頒獎典禮,26位優良公車駕駛接受表揚。(臺中市政府提供)

今年「金運獎」特別貢獻獎,頒發給剛剛從豐原客運退休的駕駛員王茂松。他曾開過計程車,做過工廠職員,最後在豐原客運擔任梨山地區公車司機,直到今年退休。他是是居民口中熱心助人的「王大哥」、「松哥」,也是梨山國中小歷屆學生最懷念的「司機爸爸」。

盧秀燕以擁抱、鞠躬感謝「永遠的松哥」20多年對梨山和平區的奉獻。王茂松靦腆地說,他跟每位司機一樣平平凡凡、認真工作,感謝肯定,也謝謝豐客照顧他25年。

獲表揚的優良公車駕駛,還包括豐原客運李承豪、徐耀文、郭俊利、鄧黻興;臺中客運彭明忠、李英漢、張朝欽、郭明原;統聯客運康煉傑、許進益;中臺灣客運廖峻晟、蔡文得;中鹿客運卓柏良、汪鴻麟;巨業交通王滌忠、梁建隆;東南客運葉仲其;捷順交通戴志欽;四方公司林子鈞;仁友客運郭法村;豐榮客運張弘岳;全航客運陳世堂;和欣客運陳恒達;國光客運李佳倫;建明客運楊年春及總達客運羅秋煌等2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