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又一借貸平臺爆雷 數十億元被套牢

中國點融網爆雷,受害者達15萬人,涉及金額達80億元人民幣。圖為9月10日出借人在上海黃浦區經偵維權。(受訪者提供)
中國點融網爆雷,受害者達15萬人,涉及金額達80億元人民幣。圖為9月10日出借人在上海黃浦區經偵維權。(受訪者提供)

【記者顧曉華/報導】中國又一平臺——點融網(互聯網借貸信息服務仲介公司)傳出爆雷(因逾期兌付或經營不善而使平臺倒閉),全中國受害者達15萬人,涉及金額達80億元(人民幣,下同),難友們目前是維權無望。

李露(化名)曾經是一名教師,家庭生活美滿幸福,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條件下,她與丈夫投資做理財,自2016年投資點融網,至今已損失12萬多元。

李露向《大紀元》記者透露,她2016年8月10日第一次向點融的App儲值3萬元,所投入的錢到期後她再繼續儲值,到今天有12.9萬元的款項被套牢、無法取回。

她最開始知道點融網是看到深圳衛視一綜藝節目,點融網是該節目的贊助商,當時點融網打出的口號是「真的不跑路」,而且各大媒體與地鐵站隨處可見到他們做的廣告,返利也只有8%左右,因此很多人都會對其有信任感。

「就是當時有閒散資金,存銀行也沒有利息,感覺比投股票以外的更好的選擇吧,當時大家對這個平臺都挺放心的,沒想到今年開始沒有回款,後來就每況愈下。」

資料顯示,點融網是一家互聯網借貸信息服務仲介公司,為中國市場提供創新的金融技術解決方案。2012年由Lending Club的聯合創始人、前技術總裁蘇海德(Soul Htite)與上海律師、私募基金合伙人郭宇航共同創立,總部位於上海黃浦區。

據出借人大概統計,中國受害者達到15萬人,涉及金額達80億元。目前點融網的高管不知去向,警方也未向出借人做出交代。

李露表示,今年4月21日,百餘名出借人發起了點融網最大的一次維權,各地出借人到上海黃浦區的公安經偵支隊討血汗錢。目前每天都會有數十名出借人到上海黃浦區經偵隊前維權,但是一直無任何結果,讓他們感到非常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