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嚴詠能追思會 李永得代頒總統褒揚令

臺灣創作樂團「打狗亂歌團」團長嚴詠能14日舉行追思音樂會,李永得文化部長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由嚴詠能的夫人陳玟勳代表受贈。(屏東縣政府提供)
臺灣創作樂團「打狗亂歌團」團長嚴詠能14日舉行追思音樂會,李永得文化部長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由嚴詠能的夫人陳玟勳代表受贈。(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臺灣創作樂團「打狗亂歌團」團長嚴詠能,於9月5日辭世,文化部長李永得、屏東縣長潘孟安、藝文界等各界人士14日出席追思音樂會弔唁,李永得部長並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由嚴詠能的夫人陳玟勳代表受贈。

「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追思音樂會,14日上午在福居園舉行,團員們以動人歌謠追思。潘孟安表示,嚴詠能多年來在恆春半島為民謠扎根,對本土歌謠創作、對土地的讚嘆,一路走來的堅持讓人感佩,嚴詠能有10餘首未來得及發布的作品,將協助其創作發表。

嚴詠能出生於臺南市新化區,其創立「打狗亂歌團」,多年來走遍全臺宮廟、農村、漁港、野臺,以音樂創作記錄臺灣農村及農民生活點滴,運用在地自然景觀、人文特色為創作題材,呈現出臺灣底層各種不同聲音,並將傳統臺灣歌謠,注入當代人的心情及編曲,以全新的創作表達對臺灣土地的人文關懷及愛護。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嚴詠能以音樂為其終身志業,用最貼近臺灣土地的方式創作音樂,並致力於音樂教育及屏東恆春民謠推展,舉辦兒童、青少年音樂營隊,與老人家彈月琴唱民謠,在臺灣這片土地埋下民謠音樂種子。此外,其帶領團隊傳唱臺灣的歌謠,足跡遍及世界五大洲,讓國際聽見臺灣的生活、文化、美學。感念嚴詠能為臺灣的付出,「用生命唱出臺灣人與土地最真切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