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總統蔡英文彰化消費三倍券 縣長王惠美爭取三項重大建設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陪同蔡總統到彰化開化寺宮參香祈福。(記者謝五男/攝影)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陪同蔡總統到彰化開化寺宮參香祈福。(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總統蔡英文於28日上午南下彰化視察,前往縣定古蹟彰化開化寺參香祈福,祈求彰化開化寺主祀神明觀世音菩薩庇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隨後前往彰化市陳稜路商圈視察兼消費以促進地方商機,並在彰化在地商家「舞鏡大叔賣泡芙」店、肯納兒烘焙坊使用三倍券消費做愛心,也買了隔壁的糯米炸,並享用知名的阿璋肉圓。

王惠美感謝蔡總統選擇到彰化來,將她所剩的消費券700元全部花光光,也把握機會向蔡總統爭取三項彰化重大建設,包括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彰化市鐵路高架化計畫、臺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

並在現場將資料轉給蔡總統,希望蔡總統能多多關照彰化重大建設,期盼能有所突破,也利用機會向總統報告,在過去一年多彰化多了100多個長照點,長照不是只有將日照中心放在一起,而是可以將社會福利、社會安全網也一併整合在社福大樓,總統聽了非常讚許。王縣長歡迎全國鄉親跟隨蔡總統腳步來彰化消費,也希望彰化在地商家們大家一起拚經濟在這段防疫期間,業績仍能蒸蒸日上。

總統蔡英文今南下彰化縣展開1日視察暨參拜行程,上午第1站抵達花壇鄉劉厝村天聖宮參拜,這是蔡英文上任後首次到該廟參拜,當地劉厝村是綠營的鐵票倉,更是民主聖地,蔡英文的此行格外具有意義,不少民眾到場歡迎,「總統好」、「小英讚」喊得震天價響,再次證明蔡英文高支持度。

彰化縣長王惠美以地主的身分向蔡總統報告,彰化市陳稜路、長安街一帶昔稱小西街,也是早年與台北迪化街、台南菜市街齊名的「布市街」,全盛時期曾有20幾家旅社,縣定古蹟彰化鐵路醫院前身為高賓閣酒家,是日治時期中台灣最大的酒家,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台灣醫學之父杜聰明都曾在此交誼。雖然小西街昔日繁華已不再,但傳承數十年的小吃美食至今仍相當受歡迎,如貓鼠麵、肉圓、冷凍芋頭等老字號小吃,還有永遠大排長龍,在地飄香超過五十載的阿璋肉圓,也曾是縣府補助拍攝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拍攝場景之一。

王惠美說,肯納兒烘焙坊是彰化縣第一家由家長成立的庇護工場,可提供18位庇護性就業機會,目前已足額進用18位就業能力不足,無法進入競爭性就業市場,需長期就業支持的身心障礙者提供就業服務。目前工作夥伴已增加至將近26位,其中有7成為身心障礙者,客戶也從1家累積到全省近3千多家。在全體同仁的用心努力與經營下,幫助身心障礙者走出來,靠自己能力賺錢的理想正在穩定成長。

蔡總統蔡英文參訪肯納兒烘培坊。蔡總統蔡英文參訪肯納兒烘培坊。(記者謝五男/攝影)

總統以一張面額200元的三倍券買了泡芙,接著到隔壁由一群肯納兒小朋友經營的烘培店「光顧」。在店內,蔡總統先耐心地聆聽肯納兒小朋友介紹產品,並接受推薦、用她手中僅剩的面額500元的三倍券,買了一袋的愛心餅干。

蔡總統下午再繼續拜訪順德工業公司、中衛材料生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