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打擊強迫勞動 美禁部分新疆產品

圖為新疆和田市郊的一處中共「再教育營」。( 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新疆和田市郊的一處中共「再教育營」。( 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高杉/編譯】川普政府週一(9月14日)表示,因為中共侵犯維吾爾人的人權,將禁止美國從6家中國實體、企業進口棉花、服裝等產品。但暫時延後了關於禁止進口整個新疆地區生產的棉花和番茄產品的提議。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籍暨移民局(USCIS)代理局長庫奇內力(Kenneth Cuccinelli)表示,新頒布的這個「暫扣令」(WROs)旨在打擊中共針對新疆被拘留的維吾爾人使用強迫奴工措施的做法。

美國國土安全部說,產品被禁止進入美國的6家實體包括:新疆羅布縣第四職業技能教育和培訓中心的所有產品;羅布縣髮製品工業園區的髮製品;新疆伊犁卓萬服裝製造公司和保定市綠葉碩子島商貿公司的服裝;新疆准噶爾棉麻公司的棉花;安徽合肥寶龍達(Bitland)公司的電腦零件。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官員上週告訴路透社,除了週一宣布的「暫扣令」外,他們還準備針對中國的棉花、棉花紡織品和番茄等大宗商品實施更廣泛的進口禁令。

美國國務院於週一在其官方網站上發表了國務卿蓬佩奧的聲明,「川普政府引領著世界呼籲關注中共在新疆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我們也採取了具體行動來支持我們的言論。今天,我們繼續保持這一做法,CBP針對來自中國的某些貨物發布了五項新的暫停放行令。」

聲明還說,最近發布的「暫扣令」集中在棉花、服裝、電腦零件和假髮等產品。這些行動向中共發出了一個明確的信號:是時候結束強迫勞動的做法,並尊重所有人的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