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次卿17日抵臺 18日會蔡英文 19日悼李登輝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官網臺灣時間17日凌晨發布消息,負責經濟增長,能源和環境的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將於2020年9月19日前往臺灣參加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悼會。隨後,臺灣外交部發布通知,訪團於9月17日至19日率團訪問我國,訪團成員包括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助卿戴斯卓。總統府指出,總統蔡英文將於18日晚間於官邸宴請美代表團。

中華民國外交部17日指出,我方樂見在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於8月31日宣布將與我方進行經濟對話後,美國務院立即派遣柯拉克來臺,與我方討論如何就各項優先領域強化台美經濟合作,這是繼8月美衛生部長阿札爾訪臺後,自1979年以來美國務院訪臺最高層級官員。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柯拉克代表美府出席李前總統追思禮拜,盼透過此行,讓臺美之間能夠有更多面向的交流與討論,為臺美進一步的合作,包括經濟層面的合作,奠定更堅強的基礎。張惇涵說明,此次美團行程緊湊,蔡總統預計18日晚間於官邸宴請美方代表團,促進雙方合作情誼。而總統府將依照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指引,以符合國際外交禮儀接待。

柯拉克次卿內閣層級相當於我們的副部長級。本次訪團成員還包括:國務院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局助理國務卿戴斯卓(Robert Destro),商務部助理部長史得夫(Ian Steff),美國全球婦女議題無任所大使柯里(Kelley Currie),國防部印太事務前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