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美半導體設備出貨 8月創27個月新高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半導體設備需求持續增加,據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公布的最新Billing Report(出貨報告),2020年8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金額為26.5億美元,創今年新高外,也是近27個月以來的新高。

據SEMI的統計,2020年8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金額為26.5億美元,較2020年7月最終數據的25.7億美元相比上升3.0%,相較於去年同期20億美元則上升了32.5%,這不僅創年新高,也改寫27個月以來新高紀錄 。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8月分北美設備製造商銷售額表現亮眼,與去年同比亦呈現強勁成長。儘管最新制裁禁令可能會帶給供應鏈不確定性,半導體設備市場需求仍維持增長。

另外,據路透社日前的報導,SEMI提出預測,如果美國封殺中芯,會使影響半導體設備與材料出口,預計每年造成50億美元的影響。而目前中國半導體的業者中,僅華虹半導體有部分能力承接中芯的訂單與產能;另外,中芯如果受到制裁,將無法再向下游供貨,這會使得中國半導體技術的發展受到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