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生態

全球大企業連署呼籲 扭轉自然界加速破壞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全球超過560家大型公司連署聲明,呼籲各國政府拿出更多作為,扭轉自然世界加速破壞的情況,並支持為對抗氣候變遷而做出更廣泛的努力。

沃爾瑪公司(Walmart)、花旗集團(Citigroup)和微軟(Microsoft)等超過560家、合計營收高達4兆美元的公司,21日連署一份聲明,呼籲對未來10年採取行動。

聯合國準備在月底主辦一場生物多樣性高峰會,主旨為訂定新的全球性協定蓄積能量,來阻止對自然的威脅,例如:亞馬遜(Amazon)與加州近來發生的野火。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全球約2/3的動物,包含哺乳類動物、鳥類、魚類、兩棲動物和爬行動物,在過去50年消失殆盡。

許多公司表示,已採取營運綠化等措施讓業務更加環保,但仍需政府提供政策,讓公司可以做的更多。這些企業在聲明中說,健康的社會、適應力強的經濟體及蓬勃發展的企業,都仰賴自然。政府必須現在採行政策,在這10年間扭轉自然的耗損。「讓我們一同保護、恢復和永續利用我們的天然資源。」

參與連署的還包括宜家(IKEA)、聯合利華公司(Unilever)和安盛集團(AXA)。發起這項聲明的聯盟「自然企業」(Business for Nature)指出,首次有這麼多家公司參與、發出共同的呼籲,強調人類生存中健康生態系統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