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大選白熱化 民主黨人擔心拜登輸

民主黨人擔心,其總統候選人拜登(圖)拜票不足,未能激起選民的熱情,可能輸掉幾個搖擺州。資料照。(Getty Images)
民主黨人擔心,其總統候選人拜登(圖)拜票不足,未能激起選民的熱情,可能輸掉幾個搖擺州。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林南/編譯】距離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還有44天,但是越來越多的民主黨人擔心,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關鍵戰場的行動不足,未能激起選民們的熱情,可能輸掉幾個搖擺州。

《時代》雜誌記者阿爾特(Charlotte Alter)到密西根州研究拜登的競選活動。她說:「在美國最重要的搖擺州之一,幾乎看不到拜登的競選活動。」

4年前,川普在密西根州以微弱優勢擊敗了希拉蕊。阿爾特說,拜登還沒有在該州開設新的競選辦公室,由於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之故,現場組織工作被移轉到網路上。與此同時,密西根州的拜登競選團隊拒絕告訴阿爾特實體辦事處的位置,部分原因是出於疫情的公共衛生考量。

美國獨立媒體共同夢想(Common Dreams)網站報導,在整個競選活動中,民主黨人擔心,拜登的團隊在增加人員,組織實體和數位空間方面進展緩慢。批評人士還指出,拜登競選活動缺乏網路宣傳和策略,社交媒體的消息也不流暢。

「人民行動」(People’s Action)近日發表報告說,據多年來的經驗,與選民進行有意義的、富有同情心的對話,即深度傾聽或深度拉票,可彌合意識形態的鴻溝,特別是在農村地區。

賓夕法尼亞州達芬(Dauphin)郡的民主黨主席哈里斯(Rogette Harris)告訴《紐約時報》:「我確實認為,由於(拜登)缺乏現身,民調(差距)已經縮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