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賓拉登姪女支持川普 「他連任才能阻止911再次發生」

圖為911事件資料照。(SETH MCALLISTER/AFP)
圖為911事件資料照。(SETH MCALLISTER/AFP)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3日舉行,策畫911恐攻的蓋達組織(al-Qaeda)前首領賓拉登(Osama bin Laden)姪女努爾(Noor bin Ladin)表態支持川普,她表示,伊斯蘭國(IS)在歐巴馬與副手拜登執政期間壯大,只有川普能夠避免另一場911事件的發生,若拜登當選,類似的攻擊可能即將爆發。

33歲的努爾接受《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專訪時,表態支持美國總統川普連任,「伊斯蘭國(IS)在歐巴馬和拜登執政期間擴張並擴散到歐洲。川普卻能根除恐怖分子,在遭攻擊前採取行動,保護美國及我們免於來至外國的威脅。」

努爾透露她一直是川普的支持者,「自從他2015年初宣布參選以來,我一直都是他的支持者。我一直遠遠觀察,很欣賞這個人的決心。他必須連任……這不僅對於美國的未來至關重要,對於整個西方的文明也是如此」。

她吐露心聲:「看看過去19年來在歐洲發生的所有恐怖攻擊,他們(激進伊斯蘭主義)完全動搖了我們的核心.....完全滲透我們的社會;而在美國,左派人士完全和與抱持這些意識形態的人站在同一陣線,令人非常擔心。」

努爾現年33歲,出生於瑞士,父親是與賓拉登同父異母的兄長耶斯蘭(Yeslam Binladin),母親則是瑞士作家卡門.杜福(Carmen Dufour)。她畢業於日內瓦大學及英國倫敦大學,她說:「我自3歲起隨母親赴美多次,也將美國視為第二個家鄉」,也時常戴著一頂「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的帽子,自稱「內心是一個美國人」。

她在911事件爆發後感到悲痛欲絕,也仿效其他家族成員,刻意將姓氏使用不同拼字方式,避免與惡名昭彰的叔叔賓拉登掛勾,也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參觀911國家紀念博物館,「我真的很想去表達我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