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2020年嘉義市運暨中小聯運 聖火引燃暨傳遞活動

	「2020年嘉義市運動會暨中小學聯合運動會-聖火引燃典禮暨傳遞活動」於22日在嘉義市鎮天宮舉行,由市長黃敏惠為活動開場。(記者李擷瓔/攝影)
「2020年嘉義市運動會暨中小學聯合運動會-聖火引燃典禮暨傳遞活動」於22日在嘉義市鎮天宮舉行,由市長黃敏惠為活動開場。(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2020年嘉義市運動會暨中小學聯合運動會-聖火引燃典禮暨傳遞活動」於22日在嘉義市鎮天宮舉行,由嘉義市長黃敏惠及鎮天宮新任董事長曾漢洲帶領在場貴賓在嘉邑鎮天宮「關聖帝君」座前引燃聖火,再依序完成引燃聖火的程序,最後將聖火傳遞到全市各個學校。

新任鎮天宮董事長曾漢洲一一與來賓致意。新任鎮天宮董事長曾漢洲一一與來賓致意。(記者李擷瓔/攝影)

為讓在場了解聖火所代表的意義,黃敏惠表示,聖火最重要的意義為西元前776年的古代奧運,當時希臘城邦戰爭不斷,可是只要聖火到的地方,大家就停止戰爭,準備參加運動會,這樣的精神代表和平、光明、團結、友誼和正義。

	市長黃敏惠在嘉邑鎮天宮「關聖帝君」座前引燃主聖火。 市長黃敏惠在嘉邑鎮天宮「關聖帝君」座前引燃主聖火。(記者李擷瓔/攝影)

聖火也代表著生生不息,具有教育意義,感謝玉山國中及東吳高職的聖火隊,跑遍41所學校,近40公里路程,希望聖火到每一個學校的時候,學校能讓所有的孩子知道聖火到了,也讓他們知道賽事即將開始及聖火的意義。

熊熊主火任重道遠。熊熊主火任重道遠。(記者李擷瓔/攝影)

黃敏惠叮嚀大家,看到孩子在路上傳遞聖火時,請給他們掌聲,也歡迎從明天開始,歡迎大家到場為選手加油。

主聖火引燃後,由市長黃敏惠手中傳遞給玉山國中聖火隊、東吳高職聖火隊,再分二路傳遞到嘉義市各國中小、高中職等41所學校,全程近40公里,完成傳遞一天繞行嘉義市的行程;後續將在9月23日上午的開幕典禮時,點燃市立田徑場內的聖火台,揭開「2020年嘉義市運動會暨中小學聯合運動會」的序幕。

各貴賓由市長黃敏惠手中的主聖火,引燃自己手中的火把。各貴賓由市長黃敏惠手中的主聖火,引燃自己手中的火把。(記者李擷瓔/攝影)

嘉義市運動會原訂於上半年辦理,因疫情之故,與中小學聯合運動會一起舉辦,本次賽會不僅是嘉義市一年一度的運動盛會,也是選拔嘉義市代表隊參加全國性賽事的重要賽會,在嘉義市運動人才培育上扮演極重要的角色。

合照。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2020年嘉義市運動會暨中小學聯合運動會」訂於2020年9月23日至9月30日舉辦,共計8日辦理田徑、游泳、跆拳道、柔道、角力、羽球、足球、桌球、排球、網球、籃球、躲避球、特奧滾球及木球14項競賽項目,賽事精彩可期!歡迎大家一起到各賽場觀賽、為選手加油打氣!

主聖火引燃後,由市長黃敏惠手中傳遞給玉山國中聖火隊(鄭振銘校長)、東吳高職聖火隊(賴建源校長)。主聖火引燃後,由市長黃敏惠手中傳遞給玉山國中聖火隊(鄭振銘校長)、東吳高職聖火隊(賴建源校長)。(記者李擷瓔/攝影)
東吳高職聖火隊由校長賴建源(左前)領隊,出發傳遞到各校。東吳高職聖火隊由校長賴建源(左前)領隊,出發傳遞到各校。(記者李擷瓔/攝影)
玉山國中聖火隊由新上任校長鄭振銘(紅衣)領隊,出發傳遞到各校。玉山國中聖火隊由新上任校長鄭振銘(紅衣)領隊,出發傳遞到各校。(記者李擷瓔/攝影)
運動會宣傳車,周知全市市民。運動會宣傳車,周知全市市民。(記者李擷瓔/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