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高雄居檢者死亡 指揮中心:陰性

高雄再次出現居家檢疫期間死亡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2日表示,該個案的採檢結果為「陰性」。(記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攝影)
高雄再次出現居家檢疫期間死亡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2日表示,該個案的採檢結果為「陰性」。(記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攝影)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高雄出現第二起民眾在居家檢疫期間死亡的案件,一名40多歲女性日前自上海搭機返台,回高雄自宅進行14天居家檢疫,環保局人員21日發現已在家中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證實,該個案的採檢結果為「陰性」。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個案有申請居家檢疫期間垃圾清運,環保局人員21日無法聯繫個案,通報民政局會同警察人員到查察,到場發現門窗緊閉,經案姊同意後開鎖入內,消防人員著防護衣進入後發現個案已明顯死亡,初步排除他殺。高雄地檢署安排22日相驗,並採檢體送驗,以了解死因是否與武漢肺炎相關。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個案採檢結果為「陰性」,並進一步說明,並不是每位居家檢驗者死亡都跟新冠肺炎(中共肺炎)有關,不管是否為疫情流行期間,只要有意外死亡案件,地檢署、法醫都會對遺體進行檢視,接著依據權責進行疑似病例的通報,但現在正值疫情期間,外界對於類似情形都很關注,所以都會進行採檢。

高雄市衛生局再次提醒,居家檢疫為COVID-19(中共肺炎)防疫最重要的一道防線,居家檢疫者務必落實14天檢疫,嚴禁外出,檢疫期間如出現疑似症狀或有醫療需求,都可透過里幹事或撥打07-7230250防疫專線,由衛生局安排後送就醫及採檢。因為疫情接受居家檢疫或隔離者,面對與外界阻絕下,若未能妥善調適,可能產生焦慮、憂鬱、吃不下、睡不好等身心反應,甚至出現心理上的急性壓力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