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年度最大半導體展週三開展 聚焦虛實整合、電動車、人才培育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將在23日於南港展覽館一館登場,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22日說,宣布將擴大半導體產業永續發展計畫,從政府、產業、人才三面向,打造更緊密強大的臺灣半導體產業聚落。在計畫第一階段將聚焦人才培育主題,SEMI與104資訊科技簽署MOU合作交流備忘錄,解決臺灣半導體產學頂尖人才問題。

SEMI全球行銷長暨臺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臺灣半導體藉由不斷突破的技術能量以及強大採購動能,持續帶動整體產業成長,過去10年有高達7次是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投資區域,未來10年的投資動能也有望朝先進製程布局。若能掌握既有核心優勢訂定長遠發展計畫、布建在地完整產業生態系,將有機會搶占亞太半導體中心,推動國家經濟成長。

對於今年的展會特點,曹世綸表示,今年度的國際半導體展規劃15大主題專區及創新館,和19場國際論壇,將有550家廠商,展出超過2千個攤位,估計將吸引4.5萬位專業人士參觀。

他說,除聚焦先進製程、智慧應用、綠色製造與人才培育,今年更首度加入創投新創生態鏈;為了讓全球參觀者即時掌握最新展會盛況,曹世綸表示,SEMI還首度推出全新虛實整合展覽平臺,為實體展覽活動開啟嶄新的虛擬觀展體驗。

臺灣半導體產業協會常務理事暨鈺創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盧超群表示,因為疫情所帶動的零接觸經濟連帶促成了半導體產業的諸多商機。臺灣受疫情影響小,又因在製程技術及IC設計的領先發展鞏固了國際產業關鍵地位,臺灣應全力把握此等商機,並與世界各國加速合作。

中華民國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則表示,半導體產業是臺灣重要經濟命脈,政府各部門會積極偕同SEMI與產業代表一同整合各方資源並推動跨界合作,以打造臺灣成為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做為核心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