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央視抗疫劇背離實情 陸民籲停播

【記者張玉潔/綜合報導】中共再拍「抗疫」電視劇,被中國網友批劇情背離實際情況,甚至與陸媒以往的報導自相矛盾,呼籲停播。

中共的抗疫劇《最美逆行者》開播後,該劇的台詞和劇情刻意淡化女性醫護人員的付出,如「咱們這個報名的都是男同志,是不是女同志也出一個呀」、「你一女同志,在旁邊配合就好了」等,引發網友熱議:「中國女性什麼時候才能被真正尊重,不被拿來說事兒?」

據陸媒報導顯示,中共國務院祕書長丁向陽稱,前往湖北的各地醫護人員中有70%都是女性;中國各省在疫情期間的一線醫護人員中,女性占比均過半。另據陸民拍下疫情爆發後武漢醫護人員的影片顯示,辦公室內全部是女性醫護。

上述中共的抗疫劇在微博上僅得到歷史最低的0.7分(滿分10分),豆瓣則關閉了該劇的評分。

在此之前,中共還推出了另一部抗疫劇《在一起》,被網友斥:「敢拍疫情怎麼起的嗎?」「要拍的話,就拍那些沒有住上醫院,在家裡默默無聞死去的人,讓國人看看這些無辜的生命,在災難降臨時,是如何掙扎求生無果後,悽慘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