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TTA助53新創募資逾45億元 科技部再與國際平台簽約

科技部23日舉行「TTA(臺灣科技新創基地)海外募資有成」記者會。(科技部提供)
科技部23日舉行「TTA(臺灣科技新創基地)海外募資有成」記者會。(科技部提供)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科技部昨(23)日舉行「TTA(臺灣科技新創基地)海外募資有成」記者會,科技部表示,爭取國際資金是TTA的重要工作,2年來已協助53家科技新創公司募資超過新臺幣45億元;9月也與全球新創社群媒體平台「Crunchbase」簽約,讓更多國際投資人、客戶看到臺灣新創的傑出科研成果。

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司長邱求慧23日表示,科技部以TTA作為國際鏈結平台,引進國際級加速器、設立矽谷據點,吸引海外創投來臺進而鏈結全球市場,2年來已經協助53家新創公司獲得全球14個國家的青睞,爭取超過新臺幣45億元的國際資金,讓國際投資人、客戶關注臺灣傑出的科研新創成果。

其中,打造出精準辨識的AI安控新創業者「盾心科技(UmboCV)」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關宇翔表示,新創早期成立時募資十分辛苦,雖然不怕募不到資金,但怕要耗費很長的時間,不過,到臺灣來接觸科技部後,可以透過其海外據點合作的加速器嘗試市場是否適合,不用自己摸索;整個資源串接起來,募資也順利很多。

邱求慧也提到,今(109)年9月科技部也正式跟全球大型新創社群媒體公司「Crunchbase」簽訂協議,雖然該平台過去比較重視北美市場,但臺灣已成為第一個與他們合作的亞洲夥伴;將來可透過這個新創社群媒體互相交換資訊,為臺灣新創提供更多國際曝光機會、鏈結到更多國際投資人。

據了解,「Crunchbase」是一個以「Web 2.0」的方式呈現的創業公司資料庫,包含創始人、關鍵員工、財務狀況、收購新聞等重要事件,也有知名創業人物及投資者的資訊。「Crunchbase」創立於2007年,由總部位於美國的科技公司新聞網站「TechCrunch」所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