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重啟高雄巨蛋演唱會?蔡依林:跟嫦娥許願

蔡依林。(記者黃宗茂/攝影)
蔡依林。(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蔡依林(Jolin)原訂5月於高雄巨蛋舉辦「Ugly Beauty」演唱會,卻因疫情影響而延期,是否有望在11月重新啟動?她23日出席品牌代言慶功記者會時笑著透露:「最近可以有確定的答案,中秋節跟嫦娥許願一下,應該是可以吧。」

對於重啟演唱會,她表示目前稍微有進展,很期待確定時間後趕快跟大家宣布,不過內容幾乎快忘光了,會慢慢把感覺找回來,「很想念在舞台上的感覺。」

經紀人王永良則表示,目前在處理外籍舞者來台程序及隔離事項,若舞者們的工作簽證、來台批准順利的話,日期確定後會正式公告。

因疫情轉換心情

今年因為疫情停工許久,Jolin時隔9個月公開亮相,她趁放長假時去大自然透透、躺在家裡地板上、跟寵物玩、做運動、看書,或是躺在陽臺上看著天空發呆,「今年全面大休息,體驗一下沒事做的自己,也趁機好好修復一下身體。」

以往埋首工作的她放慢生活步調,Jolin笑說,以前習慣很忙,突然間沒有目標時,一開始有點慌,「以前沒辦法想像沒有工作的時候,生活會變得怎麼樣。」

後來習慣覺得蠻好的,她說:「我沒有刻意去尋找新的目標,都是讓生活帶領我,或者是朋友邀我做一些新的嘗試,現在比較不執著,不像以前迷上翻糖蛋糕,就把自己累得很慘。」

至於感情近況如何?Jolin回應:「最近空窗期。」是否會覺得空窗期很久呢?她僅簡單表示:「還行。」

不惑之年更豁達

9月15日迎接40歲生日,聊起邁入不惑之年的感覺?她說,生活過得簡單、吃好睡好有體力就滿足了,「沒什麼太大的感覺,40歲比較坦然放鬆,放掉很多目標的追求,30歲想完成什麼就去做,但現在反而沒那麼強烈,沒有什麼非要不可的感覺。比較沒有那麼執著的時候,比以前都快速決定行動。」

今年蔡媽媽在慶生派對上扮成《怪美的》MV法官,戴上假髮勁歌熱舞,讓Jolin很驚喜,沒想到媽媽會跟她的朋友偷偷練習,「她很會扭,很喜歡表演,她很少有機會跟大家一起跳,因為她一個人跳會害羞,喜歡在群體裡閃耀的。」

至於黃鴻升(小鬼)猝逝震驚演藝圈,她感慨說:「今年是一個很沉重卻很深刻的1年,有時候緊抓某些東西好像也沒用,所以只能好好在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