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軍報社論:中共黷武失人心 臺民挺國軍

總統蔡英文前(22)日赴澎湖地區視導三軍部隊,肯定官兵捍衛國家安全的付出。(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前(22)日赴澎湖地區視導三軍部隊,肯定官兵捍衛國家安全的付出。(總統府提供)

【記者吳旻洲、李怡欣/臺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前(22)日赴澎湖地區視導三軍部隊,除肯定官兵捍衛國家安全的付出,還特別前往力挺海軍官兵的飲料店表達謝意,並購買150杯飲料贈與官兵。國防部《青年日報》昨(23)日發表社論表示,對照同時間網傳的共軍赴中印前線時在軍車上痛哭失聲,中南海決策者應摸著良心好好想想。

社論表示,近期共軍連續派遣機艦擾臺,又在中印邊境大動干戈,不但傷害臺灣民眾感情,也讓大陸民眾心情難安。畢竟在肺炎疫情嚴峻、氣候暖化衝擊全球生態之際,如何齊心抗擊病毒才是國際社會當務之急。但中南海卻不思正道,反而「以武服人」,毫不掩飾霸權黷武的本質。

社論表示,美國衛生部長艾薩8月訪臺期間,共軍不僅派出戰機,跨越海峽中線挑釁,並於浙江舟山海域進行實彈軍演。歷史證明,中共的武嚇只會達到一個後果,就是破壞區域和平穩定,讓「麻煩製造者」的惡劣形象和「中國威脅論」在國際上更為鮮明。

社論以近期共軍出動數十架戰機擾臺為例,美國務卿蓬佩奧隨即公開譴責中共「軍事恫嚇」的行徑;美國五角大廈也說,這反映中共不斷企圖改變現狀與改寫歷史,以軍隊為工具,脅迫臺灣與鄰國的另一例證;日本前首相森喜朗離臺前也表示,「以武力解決問題的時代一定要結束」,在在顯示中共的行動已引發眾怒,無異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社論提到,如總統蔡英文所言,中共的這些動作,讓臺灣人民更警覺、更了解中共政權的本質。這些恫嚇,非但嚇不倒臺灣民眾,反而讓人更加認清,中共的「一個中國」和「一國兩制」,就是禁止臺灣在國際上交朋友,禁止臺灣有自己的國際空間。

美媒建議美軍駐臺 蘇貞昌:堅守國家主權  

美陸軍《軍事評論雙月刊》以中共武力犯臺為題報導指出,如想維持捍衛臺灣主權承諾,美國須考慮重新在臺灣部署地面部隊、甚至至少四個師的數萬兵力及數千輛重裝軍車,以便將犯臺的中共軍隊「趕下海」。中共頻頻騷擾臺海,美臺聯防抗共、美軍駐臺呼聲高漲,根據美國軍事期刊報導指,美軍應在臺灣駐軍。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中共造成國際緊張,對於各方意見,都尊重。 

蘇貞昌表示,中國(共)不斷在南海、臺海、整個區域進行軍事行動,引國際緊張,所以「有各方會表示各種意見,我們都尊重」;每次共機擾臺,我軍機升空耗費不貲,不只臺灣負擔,中國也有相當大的負擔。臺灣從不打擾別人,但臺灣也堅決保衛國土、人民,呼籲中國(共)不要破壞區域和平,能夠讓兩岸互動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