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肺炎全球疫情】【最新疫情9.24】

【記者陳霆、張婷、林燕/綜合報導】以色列病例飆升 加強封鎖

以色列於23日創新高增加近7千例確診,成為世界最高人均感染率國之一。 以色列內閣在24日下令全面加強封鎖對抗疫情,以遏制新病例飆升,總理尼坦雅胡(Bejamin Netanyahu)指出,感染人數激增正將國家推向了「深淵的邊緣」。

美國約59萬名兒童確診

根據美國兒科學會和兒童醫院協會的數據,自病毒大流行以來,美國已有58萬7千多名兒童確診,兒童僅占美國病例總數的10%,但實際病例數可能更高。 

時代廣場將舉辦虛擬跨年

新年倒數100天!時代廣場跨年活動的組織者在23日宣布,為配合疫情,預計今年現場僅有小型活動;倒數的方式也有所變化,將推出新的虛擬視覺模式和數位產品,讓世界各地的人們都能一起倒數。具體細節還未公布。

澳洲改革《破產法》 助企業面對疫情危機

澳洲24日公布了近30年來最大的《破產法》改革,允許企業在無力償債的情況下進行交易,以幫助債務重組,讓企業度過疫情危機,這將有助於保持更多的企業營業和民眾就業。 

法國病例激增 關閉馬賽酒吧和餐館

法國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éran)23日表示,馬賽市現處於「最高戒備」狀態,該地區的病毒傳播「特別強勁」;法國政府已下令暫時關閉地中海城市馬賽的所有酒吧和餐館,遏制感染擴散。 

全球勞工工資損失3.5兆美元

疫情除對各國公共衛生帶來挑戰外,也嚴重衝擊全球勞工的薪資。國際勞工組織(ILO)24日表示,疫情重擊勞工就業,造成全球失去近5億個正職工作,勞工工資也大減3兆5千億美元(約新臺幣102兆元);其中,美洲受到的打擊最大。(記者陳霆、張婷、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