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際疫情快遞

(記者戴芙若、李言、顏殊璟/報導)邊境限制重挫澳洲航空業 民眾轉向國內旅遊

中共病毒大流行,各國政府以旅行限制和關閉邊境等措施因應,重挫旅遊業和航空業,因此澳洲人正轉向國內旅行,至內陸和叢林地區探險、度假。

澳洲維州此前爆發二波疫情,各州再次關閉邊境,不過近期澳洲病例持續下降,有些州已部分開放州與州之間邊界。全澳累計總感染病例數達26,963例,死亡人數達859人。 

德國新增1769例確診

週三(9月23日)德國疾控中心羅伯特·科赫傳染病研究所數據線示,德國增加了1,769例確診中共病毒的病例,總病例數達到275,927例,死亡人數達9409人。德國確診病例在6~7月間降至500例以下後,近幾周新增病例則一直維持在1500例以上。 

日本考慮放寬限制 允許更多外國人入境

據《朝日新聞》23日報導,日本考慮最快從10月開始允許停留時間超過3個月的人,如各國的學生和醫療工作者,但對遊客仍保留Covid-19入境限制措施。與疫情嚴重的國家相比,日本至今仍能感染和死亡人數控制在較低水平,目前累計感染人數為80,731人,死亡人數為1,532人。 

墨西哥染疫死亡人數接近7.5萬人

根據墨西哥衛生部的最新數據,墨西哥週二(9月22日)新增4,683個中共病毒確診病例和651人死亡,感染總病例數達705,263例,而死亡總人數達到74,348人,但由於墨西哥篩檢較少,真實感染人數可能比統計數字來的高。

 英相:須採取行動阻止傳播 繼續發展經濟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22日表示,他必須採取行動以阻止COVID-19的傳播,使人民能繼續工作,並維持商店和學校營運,儘管有新的限制措施,英國經濟仍可繼續發展。 

研究:大學開放單日可能增3千例

一項新的研究表明,美國近幾天重啟校園進行面對面授課,可能會導致最近幾週每天增加3千新病例,使人們對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面對面授課的實用性提出質疑。研究小組還指出,除非在校園內進行篩檢,否則可能不會發現無症狀病例。  

迪士尼呼籲加州允許其重新開放

迪士尼公司22日敦促加州官員允許其重啟已關閉了6個月的加州迪士尼樂園,呼籲到,需考慮持續關閉樂園對經濟影響,因為他們為該地區提供了近8萬個工作。此外,迪士尼已重開了在巴黎和佛羅里達州的樂園,但遊客仍須戴口罩,且有入場人數限制,香港迪士尼樂園則將於25日重啟。 

加拿大處於「十字路口」 民眾不預防病例將激增

公共衛生機構在一份聲明中說:「加拿大正處在十字路口,減少人與人的接觸,將決定國家的道路。」

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Theresa Tam)21日警告說,如果人們不採取嚴格的預防措施,加拿大的染病數將激增,可能超過第一波的水平,最終「將波及到高風險人群中」。21日加拿大總病例達145,415例,死亡達9,228例。 

美國衛生署預計疫苗分發將分階段進行

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22日規定,各州提交分配COVID-19疫苗的計劃的截止日期為10月16日,目標是在疫苗批准的第一天就可以開始分發。預計疫苗分發將分階段進行,醫護人員、必需工人、患有高危疾病的人以及65歲以上的人可能在第一階段接種。 

威斯康辛州宣布新緊急狀態

威斯康辛州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宣布了一項新的公共衛生緊急狀態,並將口罩令延長至11月。州長指出,全州的病例數量激增,尤其是在校園內,近距離的社交聚會導致18到24歲的病例激增,也懇求學生戴口罩,不要進酒吧。根據路透社的統計,過去的兩週中,該州的確診病例增幅是全國最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