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蕭美琴「女力外交」 30日與美大使談女性領導力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外交部攜手非政府組織共同推動「女力外交」 在28日至30日舉辦系列視訊研討會,30日由我駐美大使蕭美琴與美國全球婦女議題無任所大使柯莉(Kelley Currie)暢談疫情下的女性領導,向國際社會展現臺灣推動婦女賦權及性平的成果。

外交部NGO國際事務會執行長王雪虹24日表示,外交部與「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等婦女NGOs共同舉辦。28日及29日先以「女性主義者重新擘劃後疫情時代」為題舉辦2天研討會,就疫情期間區域及國際性平策略與經驗發表談話。接著活動亮點是30日晚上9時「女性領導:重新擘劃後疫情時代」 研討會,將邀請蕭美琴及柯莉分別發表演講。

活動另由「全球婦女庇護大會」(GNWS)主席紀惠容以女性人身安全、疫後重建、非政府組織在後疫情時代扮演先驅角色、促成決策性別平等的願景等議題進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