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企業串聯做公益 彰化秋節關懷弱勢

彰化縣長發放慰問品。(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發放慰問品。(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結合興和精密紡織股份有限公司、山林水環境工程有限公司及凱擘新頻道有線電視公司等,於今(25)日在中庭辦理中秋佳節關懷活動,由縣長王惠美代表致贈秋節禮金及物資給縣內500位經濟邊緣戶,現場並有雅頓國際時尚造型義剪、健檢、就業媒合、國民年金宣導等,讓需要幫助的民眾感受滿滿的愛心,愉快度中秋。

出席該活動的企業包括新頻道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廖咸隆、雅頓國際時尚造型總經理陳錫東等人,今年又有凱擘新頻道有線電視公司捐贈10萬元,向肯納兒烘焙坊、慈愛教養院、慈生仁愛院、康復之友協會採購420秋節產品給經濟邊緣戶。

王惠美表示,縣府落實照顧弱勢朋友,都會舉辦中秋佳節關懷活動,除了興和精密紡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每年約捐贈150萬元善款,由縣府分兩節代為分送關懷外,山林水環境工程有限公司也捐贈民生物資,雅頓國際時尚造型到場義剪,庇護工廠及身障機構受新冠疫情影響,秋節訂單銳減,所幸有凱擘新頻道有線電視公司等許多企業伸出援手,彌補了不少損失。

王惠美指出,縣府也積極運做「公益串連站,彰化有夠讚」平台,整合資源做最好利用,民眾要做志工、捐物資、捐款等,都可可透過這個平台,且還有徵信系統,可以看到所有的愛心捐贈。

凱擘新頻道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廖咸隆說,很高興和縣府一起參與中秋佳節關懷活動,雖然最近環境可能不是很好,但是對於捐助及幫助弱勢的活動,絕對不能中斷,一定要大力來支持,也期望所有企業都能發揮自己的力量,讓社會更好。

縣府社會處指出,彰化縣政府積極整合公私部門資源,建立福利夥伴關係,共同協助有需求的民眾,截至目前縣內已設置23個幸福小舖據點,期許以「實物給付」補充「現金給付」,整合人力、物力、財力的資訊化平台,建構綿密的社會安全網,積極保障各種生活照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