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不捨老人寂寞 田中鎮長秋節前探視獨居長者

田中鎮長洪麗娜(左1)探視獨老。(田中鎮公所提供)
田中鎮長洪麗娜(左1)探視獨老。(田中鎮公所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在華山基金會田中站長李翠婷的安排下,田中鎮長洪麗娜帶領著替代役男以及社政課的人員,於25日中秋節前夕一一拜訪田中鎮內接受華山基金會照顧的獨居長者,除由替代役男協助獨居長者打掃環境之外,鎮公所以及華山基金會也致贈生活用品,讓獨老提前歡度中秋節。

根據華山基金會的資料當中,田中鎮接受該基金會照護的獨居長者總計有96位,洪麗娜預計將利用一個星期的時間逐一探訪。

洪麗娜說:綜觀這次探視的獨居長者當中,除了有少數家庭經濟比較困難之外,絕大部分的長者在經濟條件上是許可的,然而他們最大的共同點就是,長者的身體狀況都還不錯,其中最高齡已經95歲了,獨居的原因都是子女在外縣市或者是外鄉鎮成家立業,自己又不習慣離開長久居住的地方,才會獨自居住在家中,也因為目前社會氛圍都是相當忙碌的,孤單寂寞就成為長者的最佳陪伴者,所以看到自己帶著一群人去探視,顯得格外的興奮及高興。

另外洪鎮長也將建請彰化縣政府教育處,協調偏鄉小學校一起來加入日照的行列,讓獨居長者可以就近到學校協助學校各項事務,讓長者可以再創造被利用的價值來肯定他們,可以讓獨居長者除了可以排除孤獨感,更可以有尊嚴的安心生活。

華山基金會田中站站長李翠婷則是相當感謝田中鎮長的愛心付出,雖然基金會每月都會安排探視的行程,但是在中秋節的前夕,洪鎮長願意帶領著公所團隊一同前往探視,讓獨居長者露出難得愉快的笑容,真的讓這次的探視形成格外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