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金曲主持已籌備6成 魏如萱喊話想拿歌后

魏如萱。(記者黃宗茂/攝影)
魏如萱。(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金曲獎將於10月3日登場,被視為「金曲風向球」的「年度十大專輯暨單曲」25日舉辦頒獎典禮。雙料獲獎的魏如萱(娃娃)表示,希望屆時能獲得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而身兼金曲獎典禮主持人的她,透露目前已準備好60%的內容。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舉辦「年度十大專輯暨單曲」頒獎典禮,魏如萱以《藏著並不等於遺忘》獲頒十大專輯,並以《Ophelia》獲十大單曲獎。

對於雙料獲獎,魏如萱表示:「做一張就像生一個孩子,生孩子很難,你做專輯有人頒獎給你,但你生孩子沒人頒獎給你,所以我這次就把年度十大的獎項當作是有人一起連生孩子份都頒獎給我!」

對於魏如萱拿金曲歌后有沒有信心?音樂人陳建騏說:「對她一定永遠有信心,女歌手中她肯定是第一。」魏如萱笑回:「大家聽到沒,老師都這樣說了,好開心。」

陳建騏隨即開玩笑說:「完了!我要得罪很多人!剛剛娃娃說生個專輯像生小孩,我跟她生了很多小孩,之後應該會子孫滿堂。」

魏如萱第四度入圍金曲最佳女歌手,今年同時擔典禮主持人,她透露目前已準備60%內容。為了專心準備頒獎典禮主持內容,她也和電台工作請假,「我現在都還在紙上流程,真正感受到緊張最難的點,我覺得要等到台上正式來,進場時開始講那些話,才會感到最難的地方,目前在家準備都還好。」

金曲黑馬阿爆、滅火器收獲豐富

入圍本屆金曲獎多達8項的「黑馬」阿爆,以《1-10》獲得十大單曲,以及《母親的舌頭》拿下十大專輯。她表示很開心,「這個獎跟金曲獎不同,是由很多位資深且不同年代的音樂人來當評審,從每年很多張作品中去選出來,這是跟金曲獎比較不一樣地方。」

滅火器樂團今年喜事連連,他們與香港作詞人林夕合作的《雙城記》獲得十大單曲獎,也接連入圍金曲獎及金音獎。對於入圍5項金曲獎,他說:「今年成團20年,希望得最佳樂團,這對樂團滿有意義的。至於其他獎項,我們真的也很想要,因為獎不嫌多嘛!」

  王若琳以《愛的呼喚》專輯第三次拿下年度十大專輯,並入圍金曲獎5項大獎,包括最佳年度專輯、國語專輯、女歌手、編曲人和音樂錄影帶。對於獲得提名肯定,她態度淡定,被問及比較想得到哪個獎項?她表示:「我覺得女歌手是個很榮耀的title,但年度專輯我也覺得很棒。」

十大專輯得獎名單:

陳珊妮《Juvenile A》、魏如萱《藏著並不等於遺忘》、阿爆《母親的舌頭》、余佩真《真真》、王若琳《愛的呼喚》、熊仔&豹子膽《夢想成真》、9m88《平庸之上》、米莎《戇仔船》、神棍《神一樣的存在》、百合花《燒金蕉》。

十大單曲得獎名單:

郁可唯《路過人間》、陳珊妮《成為一個厲害的普通人》、阿爆《1-10》、魏如萱《Ophelia》、余佩真《昏你》、吳青峰《太空人》、滅火器樂團《雙城記》、鄧紫棋《摩天動物園》、岑寧兒《Fly》、鄭宜農《街仔路雨落袂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