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新形象影片發表 主打庶民人情味

屏東縣政府發表最新形象影片,以「屏東總是多一度」為主題,主打台灣的庶民人情味,邀請新生代女星温貞菱參與拍攝。(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發表最新形象影片,以「屏東總是多一度」為主題,主打台灣的庶民人情味,邀請新生代女星温貞菱參與拍攝。(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發表最新形象影片,以「屏東總是多一度」為主題,主打臺灣的庶民人情味,邀請新生代女星温貞菱參與拍攝,不論是自然生態、人情溫度、宗教信仰、風味小吃、到夜市玩彈珠台射飛鏢,在在都觸動觀眾味蕾與心弦,「原來臺灣最美好的樣子屏東都有」。

               

這支3分鐘影片的主題乍看之下還會以為是交通部觀光局的臺灣廣告,直到意外捕捉到野生屏東縣長潘孟安的身影,才讓人驚豔「原來這是屏東!」。屏東縣政府打趣說,如果不仔細看絕對找不到,考考觀眾的眼力,成為本支影片的驚喜彩蛋。

「屏東總是多一度」,這句話其實近來經常掛在潘孟安嘴邊;屏東因為地理緯度關係,溫度向來比其他縣市高,人也比較熱情,許多地方都還保留純樸人情與美味,潘縣長認為,屏東就像是台灣的縮影,美麗的大山大海及擁有多族群、多文化,走一趟屏東,就能一次體驗到台灣各處的特色。

而温貞菱是公視旗艦大戲「斯卡羅seqalu(原名傀儡花)」的女主角,先前她在屏東拍戲將近4個月,透過影片由她引導大家體驗屏東,也是加深優質戲劇與屏東的連結,更加提升質感。

屏東縣政府發表最新形象影片,以「屏東總是多一度」為主題,主打台灣的庶民人情味,邀請新生代女星温貞菱參與拍攝。屏東縣政府發表最新形象影片,以「屏東總是多一度」為主題,主打臺灣的庶民人情味,邀請新生代女星温貞菱參與拍攝。(屏東縣政府提供)

温貞菱走訪了恆春半島的白榕園、龍磐公園、滿州港口茶、高樹鄉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小琉球威尼斯海灘、山豬溝等處,踏過冰涼又溫暖的海水,吹過涼爽又炙熱的海風,總是感受多一度的人文溫度。

影片裡同時秀出不少屏東必吃美食,例如潮州古法青草茶、屏東市民族夜市的冰果室、東港溫體牛肉火鍋以及華僑市場的生猛海鮮等,都是屏東人的私房美食。此外,屏東還有俗稱「商展」的流動夜市,可以玩彈珠台、射飛鏢、套圈圈遊戲,也可以和朋友歡唱卡拉ok,完全的屏東味讓人意猶未盡。

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表示,今年初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全球都籠罩在疫情陰影下,為避免疫情傳染,國家與國家間都減少了交流互動,但人與人之間別忘了溫暖,可以提升一度的關心、提升一度的問候、提升一度的幫助、提升一度的祝福,讓溫暖流動。

屏東縣政府發表最新形象影片,以「屏東總是多一度」為主題,主打台灣的庶民人情味,邀請新生代女星温貞菱參與拍攝。屏東縣政府發表最新形象影片,以「屏東總是多一度」為主題,主打台灣的庶民人情味,邀請新生代女星温貞菱參與拍攝。(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