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2020美國總統大選】駁逃稅報導 川普:完全是假新聞

【記者Eva Fu/報導、陳霆/編譯】美國總統川普週日(9月27日)晚間回擊了《紐約時報》的報導,該報導稱,川普在2016、2017年僅支付了750美元的聯邦所得稅。

「這是假新聞,這完全是假新聞!」在白宮記者會上被問及這篇報導後,川普說:「這是編造的,是假的。」

《紐約時報》聲稱取得了川普的納稅資訊,並發現川普僅在當選總統那年以及入主白宮的第一年,各支付了750美元税款。報導稱,川普在接受調查的18年中,有11年以蒙受總體經濟損失為由,未繳納聯邦所得稅款。

川普重申,因為他正在接受美國國稅局(IRS)的審核,因此無法發布財務紀錄;而多年來,他繳納了大量稅款。

川普說,這些資訊將在適當的時候公開,但必須在審計完成後才能公布。川普補充:「國稅局對我不好。他們像對待茶黨一樣對待我。」茶黨是歐巴馬政府時代的共和黨傾向團體。

川普集團律師葛特恩(Alan Garten)就《紐約時報》指出的稅收紀錄聲明:「就算並非全部錯誤,但大多數顯然都不是事實。」他說:「過去十年中,川普總統已向聯邦政府支付了數千萬美元的個人稅款。自2015年宣布參選以來,他已支付了數百萬美元的個人稅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