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UN大使:川普是臺灣值得信賴的朋友

美國UN大使克拉夫特29日推特發文稱「沒有臺灣參與的聯合國,是對世界的欺騙。」照片背景還出現一隻「臺灣黑熊」玩偶。(擷自Ambassador Kelly Craft推特)
美國UN大使克拉夫特29日推特發文稱「沒有臺灣參與的聯合國,是對世界的欺騙。」照片背景還出現一隻「臺灣黑熊」玩偶。(擷自Ambassador Kelly Craft推特)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美國駐聯合國UN大使克拉夫特29日推特PO文「世界需要臺灣完全參與聯合國,尤其在公衛與經濟發展方面。臺灣是良善力量,沒有臺灣參與的聯合國,是對世界的欺騙。」此外,她還說「臺灣有位值得信賴的朋友『川普』,以及一個倡議讓臺灣扮演國際角色的(美國)政府。 臺灣理應站在最重要平臺上,分享臺灣非凡的創新和專業知識。

克拉夫特推文照片背景出現一隻「臺灣黑熊」玩偶,對此,駐美代表蕭美琴在底下留言寫下「聯合國體系對待臺灣並不公平」並註明「我愛背景那隻熊」;總統蔡英文也回推表示「有美國這樣可信賴的合作夥伴真的是太好了」!感謝克拉夫特表彰臺灣,「我們知道,有了更大的國際參與,我們可以為世界做更多事。」

克拉夫特(Kelly Craft)29日視訊出席臺美日「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透過公私部門夥伴關係促進國際發展」活動致詞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是臺灣可信賴的朋友,美國政府支持臺灣發揮國際作用,這是川普政府和臺灣、日本在GCTF上攜手合作的原因。她還盛讚,臺灣捍衛人權、民主,經濟強盛,對教育、醫療與公民自由的投入獲得廣泛敬重,

克拉夫特批評,中共害怕自由開放社會,想盡辦法打壓臺灣國際地位,在這次疫情清楚展現,臺灣曾試圖警告世界病毒會人傳人,北京卻加以阻撓,全世界都需要臺灣專業知識與經驗,她以臺灣口罩國家隊為例,說明克服挑戰的關鍵是公私協力夥伴關係,而非光靠政府力量。她說,臺灣值得在最高殿堂擁有一席之地,分享資料科學、醫療技術、先進通訊領域的卓越創新與專業知識。 

克拉夫特曾在9月16日與我駐紐約代表李光章餐敘「歷史性會面」並透露美國正在推動臺灣重返聯合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