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好天氣到收假日 下週一北部轉涼有雨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中秋節連續假期進入第3天,中央氣象局預報,隨著東北風減弱,氣溫回升,在週日(4日)連假結束前,全臺都會是好天氣,連假過後第一個上班日,下週一(5日)因為東北風增強,北部將轉涼有雨,中南部地區早晚也較涼。

氣象局預測,週六(3日)、週日(4日)隨著東北風減弱,氣溫稍回升,整體環境吹偏東風,各地仍大多是多雲到晴天氣,下週一(5日)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高溫約24至26度,低溫20至22度,中南部高溫仍可達30度以上,但早晚也較涼。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李知航表示,週六(3日)、週日(4日)的天氣,大致上會持續穩定晴朗的好天氣,臺灣附近的風向由東北風減弱轉成偏東風後,迎風面的宜蘭花蓮沿海會有些短暫陣雨,各地氣溫會一天比一天熱,從週六(3日)開始各地白天高溫都會回到30度以上,甚至在西半部的內陸地區高溫可已來到33度以上。

李知航說,連假結束後就會迎來下一波的天氣變化。週一(5日)清晨開始新一波的東北風南下,桃園、大臺北、基隆、宜蘭又會轉為濕濕涼涼有雨的天氣;這波東北風強度比上一波稍強,也持續比較久,預估從下週一開始會影響4至5天,北部的低溫預估在20至22度,中南部夜晚清晨也會明顯轉涼,但天氣相對穩定。

另外在下週開始,預估南方的熱帶系統會進入活躍周期,李知航表示,將會有颱風發展的機會,畢竟在這個季節,如果臺灣位在東北風的勢力範圍,颱風或熱帶系統就比較不容易接近臺灣,但有機會帶來水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