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東海商圈駁關閉潮  邀中秋月光市集同樂

東海藝術街10月3日有月光小市集,有裝置藝術點燈活動,及小型演唱會等,邀大家過個不一樣的中秋連假。(郭達鴻提供)
東海藝術街10月3日有月光小市集,有裝置藝術點燈活動,及小型演唱會等,邀大家過個不一樣的中秋連假。(郭達鴻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東海藝術商圈日前被媒體畫面捕捉店面招租、街頭冷清的畫面,還下了商圈店家倒閉、剩下一成的結論。對此,東海藝術街商圈管委會主委郭達鴻指出,疫情下,商圈唯一離開的店家已承租出去,目前商圈會員數快60家,不知「剩一成」是從何來?並預告超商旁的停車場「全聯」即將進駐。東海藝術街10月3日有月光小市集,有裝置藝術點燈活動,及小型演唱會等,邀大家過個不一樣的中秋連假。

郭達鴻說,今年中秋連假活動,希望提供另一種享受假期的選擇,可以來東海藝術街,看藝術、聽音樂、吃美食,以及逛街尋寶的樂趣。郭達鴻說,今年中秋連假活動,希望提供另一種享受假期的選擇,可以來東海藝術街,看藝術、聽音樂、吃美食,以及逛街尋寶的樂趣。(郭達鴻提供)

為了強化商圈整體行銷能量,東海藝術街在經濟部輔導下,持續翻轉東海藝術生活體驗聚落,重拾在地藝術風貌。近期商圈結合振興三倍券提高買氣,3日晚間有月光小市集,安排商圈新成員、來自紐西蘭Steven的精采演唱,要讓與會者彷若置身國外演場會;還有摸彩活動有機會獲商圈好禮。

活動總策畫商圈主委郭達鴻說,東海藝術街商圈逐漸找回藝術的氣氛,目前商圈會員數快60家,其中藝文類有16家;現在疫情的關係,遊客比較少,店家人力的支出會變成1班制(13-21點),這是一個合理狀況的調整。但是新聞一出來,許多藝術街商圈的朋友也紛紛打電話關心,影響我們競爭全國魅力商圈的比賽;

郭達鴻呼籲,商圈的經營真的很辛苦,大家一起努力加油!今年中秋連假活動,希望提供另一種享受假期的選擇,可以來東海藝術街,看藝術、聽音樂、吃美食,以及逛街尋寶的樂趣。

活動現場有東海大學美術系師生精心製作的裝置藝術,點亮東海藝術街。活動現場有東海大學美術系師生精心製作的裝置藝術,點亮東海藝術街。(郭達鴻提供)

活動現場有東海大學美術系師生精心製作的裝置藝術,點亮東海藝術街。東海大學美術系老師段存真說,有4組造型燈分置在東海藝術街各巷弄,希望能帶給遊客往返穿梭時不同的驚喜,拍照集四組作品照片,現場可以贈送精美小禮物。

此外,還有新加入商圈的墨爾本巷弄Steven的弦樂演出,及商圈第三代的銅管音樂演出、舞蹈表演,及東海里社區媽媽及店家的動感表演。活動現場特別設有咖啡、輕食吧,在月光灑落的柯比意廣場享受邊吃、邊看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