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黨員不能移民 團員隊員也不能 出路何在

⊙楊威
10月2日,美國移民局發布正式通知,禁止共產黨員及其附屬組織成員(membership in or affiliation with the Communist)移民美國。

正如很多人談論的一樣,禁止的不僅是共產黨員,至少還包括了共青團員、少先隊員。從2004年發起的「三退」運動,確有先見之明,16年後的今年,越來越多人認識了「三退」的真正價值。

共青團的英文為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China,名字本身就是年輕的共產黨組織,如果有人願意到美國移民局去辯論或澄清,大可前往一試。按照中共黨史,共青團成立於1920年,比中共成立還早一年,1925年改為中共的青年組織。

少先隊的英文為Young Pioneers of China,似乎問題不大。但少先隊章程中清楚寫明,少先隊的創立者和領導者是中國共產黨,黨委託共青團直接領導少先隊,少先隊是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預備隊。

這些都是中共自己定義的,有不同想法的人,也可以嘗試與美國移民局澄清。這或許很重要,因為多數從中國大陸移民美國的人,都至少加入過共青團、少先隊。難以知道有多大比例的人,在填寫移民、公民申請表格時,沒有填寫類似的訊息。

如果是透過移民仲介辦理移民的,或許100%的人都迴避了類似的訊息。移民仲介通常會告誡客戶,不要填寫相關內容,並引導客戶回答是否黨員的問題時,要說不是。

目前中國大陸仍然在申請移民美國的人,「三退」是必須做的事,否則被拒絕的風險極高。還不能最後確認的是,各類非移民簽證申請是否也會被拒絕。美國拒絕共產黨組織成員入境,最近屢有發生,這樣的政策並不新鮮,只是美國與中共1979年建立外交關係後,逐漸放鬆了執行,現在重新嚴格執行而已。

已經在美國、還在等待移民過程的人,「三退」同樣是必須做的事,移民局剛剛公布的通知中也很明確。有興趣的可以查閱美國移民局的政策通知。

已經移民美國或已經成為美國公民的,相信仍然有不少人,還繼續隱瞞過去的黨員、團員、少先隊身分,風險同樣很大。這意味著,在移民過程中,有意隱瞞了真實的身分訊息,相當於欺詐,一旦被發現,後果可想而知。強烈建議還沒有「三退」的華人移民立刻辦理,登錄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網站,很容易操作。

如果再前瞻一點考慮,中共政權倒台後,中共各級官員會被清算,中共黨、團、隊組織的名單很容易就可以獲得,說不定美國政府已經擁有這樣的名單,這對美國情報機構並非難事。

與其被公布、質疑、揭露,何不早點免除後患。大多數離開中國大陸的華人,實際上並不認可中共政權,既然如此,退出曾加入過的中共相關組織,豈不更乾淨!

美國移民局的通知,實際也在提醒所有海外移民,無論是加拿大、澳洲、紐西蘭、英國、歐洲大陸等西方國家,甚至各大洲的國家政府,隨時可能步美國的後塵。歐盟就正在緊鑼密鼓的討論針對中共的政策,更多國家模仿美國禁止中共組織成員移民、入境,是大概率事件。

所有中國大陸的海外移民、留學生中,多數隱瞞了中共黨、團、隊的身分,現在主動辦理「三退」,是未雨綢繆的高明之舉。親戚朋友之間,也應該互相提醒、鼓勵,這不但幫了自己,也幫了別人,是功德無量之舉。

更大的意義還在於,「三退」能喚醒更多國人,中共政權會越發難以支撐。中共政權早一點解體,中華民族可以早一點擺脫現在的國際困局,可以早一點重新修復美中關係、歐中關係,與亞洲各國重新修好,重新回到世界的舞台。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恢復,將令世界重新認識華人,重新認識神州大地。

一場華夏子孫期待已久的新紀元,已經在望,每一個中國人,應該一起從「三退」開始,共同邁出這歷史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