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臺東自辦返鄉專車 未來納入台鐵購票系統

臺東縣長饒慶鈴(中)在臺東火車站檢票口迎送搭乘返工專車的鄉親。(臺東縣政府提供)
臺東縣長饒慶鈴(中)在臺東火車站檢票口迎送搭乘返工專車的鄉親。(臺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歷經12年的臺東縣政府自辦售票返鄉專車走入歷史,明年起返鄉專車將與臺鐵局合作,納入臺鐵購票系統代售,讓服務再升級。

臺東縣政府自辦返工專車6177車次,於4日上午11點15分由臺東發車北上,臺東縣長饒慶鈴及縣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長余明勳、臺東火車站長楊舜安等人,在檢票口及月台迎送搭乘返工專車的鄉親,饒慶鈴並贈送熱氣球限量版手機貼環給鄉親。

 饒慶鈴表示,為了服務臺東子弟回家過年過節,臺東縣政府於2008年開始自辦返鄉專車。因為既有的臺鐵訂票系統,無法支援「實名制」購票,縣府編列預算,先行向臺鐵包車,並自行建置訂票系統,運用縣府人力在臺北及臺東兩地,協助鄉親取票的方式進行。

今年8月縣府團隊拜會臺鐵局,經多次協商,臺鐵局長張政源同意在臺鐵售票系統更新後,將臺東返鄉專車車票納入臺鐵購票系統銷售,於2021年實施,相關訂票資格規定,比照現有規範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