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天氣風險:東北部氣溫5日轉涼有短暫雨 維持一週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中秋連假過後,原本穩定的天氣將出現變化,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貼文指出,從4日深夜起至5日,由於東北風有逐漸增強的趨勢,北部、宜花地區將有局部短暫雨,最高溫也將降至30度以下。此外,關島附近也有機會生成颱風,至於是否影響國慶連假仍有待觀察。

「天氣風險」指出,從4日深夜開始到5日,東北風逐漸增強,北部、宜花地區雲量將明顯增多,恐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尤其是從北海岸至東北角、新北市東、南側山區及宜蘭等地區的降雨時間會比較長,可能整天都會有下雨的狀況;而由於雲量較多,北部、東北部的高溫將降至30度以下;天氣風險提醒,民眾外出時應添加薄長袖或外套。

至於中南部地區,「天氣風險」表示,將維持相對穩定、日夜溫差較大的天氣,平地部分是晴到多雲;午後山區則有局部熱對流發展,將帶來短暫的雷陣雨,甚至有短時較大雨勢的機會,但整體降雨時間僅集中於下午時段。預估這波東北風的影響會持續至國慶連假前,並維持相似的天氣。

此外,目前在關島西北方的海面上有正在發展中熱帶擾動,「天氣風險」預測,其強度會慢慢提升,將有機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甚至颱風,但各家對於路徑走向的預報變化很大,可能要等過幾天颱風生成和太平洋高壓勢力的變化比較明確後,才能比較能夠掌握後續的發展;至於是否會影響到國慶連假的天氣,仍有待觀察、共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