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參院共和黨人宣布 大法官聽證會如期舉行

【記者Tom Ozimek報導/高杉/編譯】美國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3日就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確認聽證會問題對外宣布說,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正按照從10月12日開始的時間表進行準備。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大法官提名確認聽證會的時間表沒有任何變動,他們將繼續審議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法官被提名為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問題。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肯塔基州共和黨參議員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也對此表示,他會調整參議院的日程表,以配合聽證會的舉行,並推動在11月3日大選前進行確認投票。

美國資深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在接受福斯新聞獨家採訪時說,參議院民主黨人將「竭盡所能」阻擋巴雷特成為大法官。不過,他仍然「有信心」參議院將在選舉日之前通過確認,送她進入最高法院

訪談中,他對美國總統川普的提名大為讚賞,稱他「履行了向(最高)法院提名一位立憲主義者(大法官)的承諾」。克魯茲說:「我相信我們將在選舉日之前的月底確認巴雷特大法官。」「當我們這樣做時,參議院多數黨將履行我們對選民的承諾,以向法院確認有原則的憲政主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