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接種疫苗並做好呼吸道防護 遠離呼吸道感染

接種疫苗並做好呼吸道防護,遠離呼吸道感染。(桃園市衛生局 提供)
接種疫苗並做好呼吸道防護,遠離呼吸道感染。(桃園市衛生局 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隨著季節入秋轉涼,季節轉換期間好發呼吸道感染症,衛生局提醒今(109)年10月5日全面提供各類公費接種對象施打四價流感疫苗,請符合資格的民眾踴躍前往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接種,儘早接種提升流感防護力,避免因流感併發重症,保護自己也保護身邊重要的人,桃園市各地衛生所5日一早就湧入許多高齡長輩前來接種。

衛生局提醒民國44年以後出生之設籍桃園市民眾,或民國54年次以後出生之設籍桃園市原住民接種。衛生局提醒民國44年以後出生之設籍桃園市民眾,或民國54年次以後出生之設籍桃園市原住民接種。(桃園市衛生局 提供)

桃園衛生局表示,全球肺炎的疫情尚未結束,又即將進入秋冬呼吸道疾病好發的季節,提醒滿6個月至6歲幼兒、國小至高中學生、50歲以上成人、高風險慢性病人、罕見疾病患者及重大傷病患者、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父母儘早接種流感疫苗,除可保障自己的健康,也可以降低傳染給免疫力低下的家人造成重症的危險,同時也呼籲民眾落實防疫五妙招:「勤洗手,不讓細菌病毒沾上手;戴口罩,飛沫遠離你我他;要警覺,一有症狀快就醫;多休息,生病在家不出門;打疫苗,防治流感肺炎最有效」。

桃園市各地衛生所5日一早就湧入許多高齡長輩前來接種。桃園市各地衛生所5日一早就湧入許多高齡長輩前來接種。(桃園市衛生局 提供)

桃園市亦提供長者免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衛生局提醒民國44年以後出生之設籍桃園市民眾,或民國54年次以後出生之設籍桃園市原住民,如尚未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亦請儘速接種,雙重防護提升呼吸道疾病防護力。

桃園市各地衛生所5日一早就湧入許多高齡長輩前來接種。桃園市各地衛生所5日一早就湧入許多高齡長輩前來接種。(桃園市衛生局 提供)

預防勝於治療,推動疫苗政策是防疫工作重大基石,衛生局流感疫苗接種成績亮眼年年獲獎,108年度榮獲六都第一名殊榮,疫苗運送溫度全程監控於2-8℃之間,維護良好疫苗品質與安全,更有賴桃園市醫護同仁盡心盡力一起照顧桃園市民,讓桃園成為一個健康活力的幸福城市。

衛生局再次呼籲,現處流感及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應做好自我防護,各類符合公費流感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對象儘速至桃園市13區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接種疫苗,以提升呼吸道疾病防護力。如有流感疫苗或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相關疑問可撥打衛生局防疫專線0800-033-355或1999市民諮詢服務熱線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