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魏德聖開拍《臺灣三部曲》大鵬灣6主場景動工

《臺灣三部曲》大鵬灣場景搭建,導演魏德聖說明搭建細節。(屏東縣政府提供)
《臺灣三部曲》大鵬灣場景搭建,導演魏德聖說明搭建細節。(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魏德聖傾全力打造的電影《臺灣三部曲》,已募得9,500萬元資金,10月5日在屏東大鵬灣正式啟動場景動工儀式,將打造「塔赫魯魯社」、「赤崁」、「東勢角」、「大灣漁寮」、「熱蘭遮舊城商館」、「大員街東碼頭」等6大主要場景,重現400年前美麗的福爾摩沙。

《臺灣三部曲》將於大鵬灣搭建6主場景,導演魏德聖(右)和屏東縣長潘孟安勘察大灣場景。《臺灣三部曲》將於大鵬灣搭建6主場景,導演魏德聖(右)和屏東縣長潘孟安勘察大灣場景。(屏東縣政府提供)

《臺灣三部曲》中,臺江內海是西拉雅人、漢人與荷蘭人匯聚的重要地區,劇組從2017年下旬就起在全臺灣勘景,去年初在屏東找到了合適的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大鵬灣的潟湖條件與臺江內海性質吻合,且未被過度開發的自然地形,將打造西拉雅人部落「塔赫魯魯社」及原始地形的「東勢角」,靠水亦能建造「大灣漁寮」、「大員街東碼頭」,市鎮中心「赤崁」與「熱蘭遮舊城商館」等重要場景。

魏德聖選擇在臺灣即將踏進世界400年之際,講述臺灣在大航海時代走進世界的故事,縣長潘孟安表示,如此有意義的時刻,結合臺灣人的力量送給臺灣跨越世代的禮物,屏東縣政府當然不能缺席,一定全力支持順利完成拍攝,因為「這是咱臺灣人要送給臺灣的禮物!」。

拍攝計畫不只屏東縣政府投入,前議長林清都也深受魏德聖導演的堅持與熱忱所感動,將私有土地提供劇組無償使用;此片並獲得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協助,合計規劃近25公頃的土地,將斥資上億打造6大主要場景。

劇組預計從搭景到拍攝完成約需3年時間,預計2024年底上映,魏德聖表示,三部曲中每部影片屏東場景都占了1/3以上,足見其份量之重,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希望能夠保留部分電影場景,成為追星景點。此外,魏德聖也計畫和日本知名動畫大師新海誠團隊合作,推出動畫,讓孩子們也能夠懂得臺灣歷史。

《臺灣三部曲》橫跨400年的時空,呈現大航海時期的臺灣,預計明年8月開拍,除了高雄南星計畫區的西拉雅部落「麻豆社」,及大鵬灣的6大主場景,其他場景也陸續搭建中,仍需更多資金,募資也會會在10月10日之後繼續進行;魏德聖導演感謝民眾與企業熱血相挺,但也仍需更多人的幫助與支持,呼籲各界朋友一起加入投資,一條心完成《臺灣三部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