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屏縣府籲踴躍接種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屏東縣政府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踴躍接種。(屏東縣政府提供)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屏東縣政府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踴躍接種。(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流感疫苗於10月5日開打,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呼籲,凡符合公費接種條件的民眾,可攜帶健保卡及幼兒預防接種手冊至縣內175家合約醫療院所施打,衛生所不收取任何費用,醫療院所酌收掛號等費用。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屏東縣政府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踴躍接種。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屏東縣政府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踴躍接種。(屏東縣政府提供)

衛生局表示,為方便學生接種及提升群體免疫效益,國中小學、高中職及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將由各地衛生所與學校協調,安排入校園集中施打,以減少校園流感群聚疫情發生。

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方法,據衛福部統計屏東縣2019年共計93人確診流感併發症,死亡27人,其中24人未接種流感疫苗,研究資料亦顯示,流感疫苗對健康成人有70%至90%保護效果,及可減少老年人50%至60%流感併發重症風險,可見疫苗具有保護力及安全性。

屏東縣政府10月5日上午在屏東醫院一樓大廳舉辦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副縣長吳麗雪、衛生局長施丞貴率先接種流感疫苗,並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踴躍接種。

衛生局長施丞貴提醒,因接種後需2週後才有保護效果,疫苗接種後應就近休息並觀察至少30分鐘,無不適症狀再行離開;如有特殊不良反應,應盡速就醫,並立即通報衛生局防疫專線08-7380208,以釐清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