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臺人連署 籲AIT將在臺共黨隨附者禁移民美國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10月2日發布通知,禁止曾經加入「共產黨」的人申請美國綠卡和移民。臺人在美國白宮請願網站發起「要求臺灣政府提供在臺共產黨附隨組織的個人及家庭資料給美國在臺協會(AIT),並將上述成員全部禁止移民美國」的連署。

臺灣民眾10月4日在美國白宮請願網站「WE THE PEOPLE」發起連署,針對在臺灣取得中共資金或呼應中共政策的政黨或組織,呼籲AIT從臺灣政府取得個資轉交移民局,以落實美方規定。

請願連署30天內(11月3日)前,收集達10萬份連署書,美國政府須在60天內回應,截至10月6天下午2點,已有1300餘人連署。

有關中共附隨組織的討論,「中華統一促進黨」涉嫌收受中國資金在臺從事組織犯罪遭檢調偵辦;日前臺灣藝人歐陽娜娜在中國高唱「我的祖國」其父親歐陽龍是國民黨前發言人,被綠營譏國民黨為中共附隨組織;臺灣去年通過「反滲透法」規定任何人不得受滲透來源之指示、委託或資助,捐贈政治獻金,或捐贈經費,供從事公民投票、遊說、總統選舉;不過「共產黨隨附組織」定義模糊,迄今臺灣並無相關法律可以入罪。